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以空间换绿色以绿色换资金 高陵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高陵区 华商网 2018-03-15 16:24:40
[摘要]3月12日上午,高陵区在渭河北岸召开 "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 "推进暨春季植树动员大会

  3月12日上午,高陵区在渭河北岸召开"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推进暨春季植树动员大会,全面掀起今春全民义务植树增绿添彩的热潮,全力建设渭河生态廊道,努力让高陵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干部职工、驻地企业等千余人参加。

  今年是推进"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建设的奋进之年,全区将坚持以空间换绿色、以绿色换资金,围绕"五路增绿,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绿遍高陵,花美高陵"的目标,抢抓大好时节、科学植树添彩、互看互学互比,一棵连着一棵植、一年接着一年种,努力建设好渭河生态廊道,让高陵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让每一个居住在高陵、投资在高陵、创业在高陵的人感到更加宜居、更加舒心。推进动员大会后,全体与会干部与群众一起挥锹扬铲,在渭河森林公园种下了2600余株核桃、国槐、大叶女贞、水杉、油松、白皮松等树种。

  过去一年,高陵区认真落实王永康书记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森林高陵”的批示要求,围绕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建设,扎实开展“五路”两侧植树增绿工程,全区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0%。今年,“森林高陵”建设将投资6亿元,新增绿化面积3000亩,其中城区绿地1400亩,包括64条道路、15处城区小广场及公园的绿化提升;农村绿地1600余亩,包括 “五路”两侧(西咸北环线)、22条乡村道路及渭河森林公园的绿化提升;特别是春季绿化将投资4亿元、绿化面积2100亩,计划4月底前完成。另外,我区还以张卜、通远街道为重点,发展花卉苗木1万亩,总面积扩大到4万亩以上,产值超过8亿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民种银行 种环境 种希望 ——高陵掀起开春植树热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