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拉开2018抢人才大幕 20城30校70场 高位揽高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16 07:46:27
[摘要]届时,西安市将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专场招聘和引才主题宣讲推介,为大西安发展引进高端人才,推介西安人才新政。

  日前,西安市人社局提出了2018年“抢”人才的多条新举措:出台人才新政升级版、在重点城市设站聘大使、持续挖掘门前“富矿”……

  20城30校70场,高位揽高才

  3月22日至24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引智委员会、市人社局将组织西安地区45家重点单位,赴北京开展“2018年西安春季赴京高端人才引进推介活动”,拉开了西安市春季赴外引才序幕。

  届时,西安市将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专场招聘和引才主题宣讲推介,为大西安发展引进高端人才,推介西安人才新政。

  按照计划,2018年西安市将组织西安地区重点单位赴国内20座城市的30所知名重点院校,组织开展70场高层次人才精准招聘活动。

  引才工作站、招才大使,助力“抢”才

  3月22日上午,西安市人社局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8“新丝路西引力”西安人才引进行动计划——西安首批“招才大使”聘任大会,将为西安首批“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颁发聘书,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寰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设立西安“人才引进工作站”。

  按照计划,西安市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和“双一流”高校设立20个“引才工作站”,在社会名人和高校中聘请100名“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

  打破岗位、时间限制,事业单位进校直招

  据了解,3月16日至23日,西安市另一队组团,携241个医疗卫生类事业单位工作岗位,赴贵州、云南、宁夏、青海和甘肃等五个省医疗类高校直接招聘,为西安市医疗卫生事业招揽急缺人才。

  按照计划,西安市还将打破岗位、时间限制,采取多种方式为事业单位实施精准招聘,开展博士专项招聘、高水平大学校园招聘以及其他各类事业单位专项招聘。据统计,2018年,西安市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935人。

  “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留百万大学生在西安

  3月23日,将在长安大学举办2018年第二场“高校巡回推介专场招聘会”,计划组织400多家本地知名企业,提供数万岗位,助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

  按照计划,西安市2018年将举办30场巡回推介招聘专场活动。此外,还将组织“万名学子看西安”、“百名博士西安行”、“百所高校聚长安”、“千名大学生进政府、管委会见习”等系列活动,做实叫响“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的口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抢人才 高校 人才引进 招才大使

上一篇:西安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无医护人员 患者摔下病床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