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大风已造成华阴等4地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近1500万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杜鹏 杨璐 2018-03-16 16:00:53
[摘要]3月15日下午5点起,农业大市渭南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大风天气过程。据介绍,灾害发生前,渭南市民政局分别于3月15日的18点、22点30分、16号晨5点30分3次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大风灾害防范工作。

\

  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大棚受灾画面。

  3月15日下午5点起,农业大市渭南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大风天气过程。其中大荔、潼关等县6小时内平均风力达到9到10级,阵风11级以上。经初步统计,截止3月16号上午11点,此次大风灾害共造成渭南市15597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92.93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99.3万元。

  据渭南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田华介绍,此次大风强度大、来势猛、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已造成渭南市的华阴、临渭、潼关、经开等4个县(市、区),13个镇(办)个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华阴岳庙办、华山镇、罗敷镇、华西镇等地区的农业设施大棚西瓜、香椿、草莓等受损特别严重。

  据介绍,灾害发生前,渭南市民政局分别于3月15日的18点、22点30分、16号晨5点30分3次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大风灾害防范工作。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积极开展灾害应对工作,各县市区及时联络市气象、农业等涉灾部门会商、评估气象资料及农业数据;及时收集并汇总各县市区灾情数据,并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上报灾情。第一时间派出查灾组查灾核灾,编发灾情信息,上报渭南市委、市政府、省民政厅及各相关部门。各受灾县也立即行动,组织涉灾部门迅速深入重灾乡镇查灾核灾,指导群众避险自救。目前,各项救灾及生产自救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灾害 华阴 渭南

上一篇:3.4万余元爱心图书馈赠惠警 临潼打造书香警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