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岚皋一男子网购遇“套路” 近10万元险被骗

要闻 西部网 作者:毛明博 2018-03-17 15:46:10
[摘要]“要不是警察帮忙,我银行卡里将近10万元钱就会都被假客服骗跑了。” 3月12日,受害人贺某向岚皋警方致谢时激动的说。

  “要不是警察帮忙,我银行卡里将近10万元钱就会都被假客服骗跑了。” 3月12日,受害人贺某向岚皋警方致谢时激动的说。

  3月12日下午,岚皋县佐龙镇居民贺某到岚皋县公安局报警称:其手机多次接收到不明验证码,且银行卡内资金发生异常变动,请求帮助。

  通过初步判断,民警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犯罪分子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经过对贺某的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其在某购物网站进行过一次网购,由于收货地址填写错误,贺某向客服进行了反映。随后便接到一个自称客服人员的电话,以退款为由要求贺某开通网上银行,并将接收到的手机验证码提供给对方。

  就在民警进行询问的过程中,贺某手机还在不断接收到转账验证码。办案民警立即启动网络电信诈骗紧急止付平台,一方面将贺某银行卡进行锁定,阻止卡内金额转出。另一方面对先前被转出的1万余元进行紧急止付并追查异常操作来源。目前,通过紧急措施,警方已成功阻止了贺某银行卡内93000元现金被转出,防止其遭受更大损失,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使用互联网的过程中,切记不要轻易点击安装来路不明的网址链接和应用程序,以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同时在遇到不明电话以各种名义要求进行网络资金和银行卡操作,提供验证码时果断拒绝,谨防上当受骗。遇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以免遭受损失。(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叶明星 张作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诈骗 套路

上一篇:女子公交车上熟睡 大学生当"靠垫"托举40多分钟 下一篇:渭南发大风蓝色预警 未来24小时内多地有大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