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又是赏花好时节 空港新城有片杏花海等你来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3-19 09:11:26
[摘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素有杏枣之乡的美誉,拥有西安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杏花林,是陕西最大的杏枣基地。

  “桃花花你就红来,杏花花那你就白,翻山越岭我寻你来,啊个呀呀呆。”又是一个在春暖花开时寻找浪漫的季节。往年,提起杏花,大家想到的都是蓝田的华胥,然而今年,空港新城太平镇里万亩杏花已成连片花海,等你来。

  3月18日,在大西安首届农民节盛大开幕的同时,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办,空港新城太平镇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空港城乡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首届杏花摄影旅游节”也在太平镇太平湾拉开帷幕。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蒙彬斌,太平镇党委书记、镇长袁鹏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素有杏枣之乡的美誉,拥有西安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杏花林,是陕西最大的杏枣基地。每到三月春风化雨,十里莽塬百枯待荣,千年泾河春波荡漾,万亩杏花竞相开放,鸭鸟成群呼朋唤友。为充分发挥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杏枣之乡的品牌,太平镇从2008年开始举办杏花摄影艺术节。2017年接管街镇后,空港新城加快统筹城乡发展,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了展现太平镇的春日盛景,弘扬“泾河号子”等非遗文化,壮大空港旅游产业,助推电商扶贫项目,空港新城精心策划,将“太平镇杏花摄影艺术节”升级为“空港新城杏花摄影旅游节”。

  蒙彬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大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承载区域,空港新城接管各街镇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好“三场攻坚战”,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完善生活配套,辖区城乡面貌也为之一新。未来,空港新城将把太平杏花节逐步培育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投资洽谈”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并积极发挥杏花节的示范效应,以此辐射带动新城北部片区特色休闲旅游产业的整体开发,真正把空港新城打造成为“宜居、宜商、宜容、宜游”的活力新城。

  袁鹏在致辞中表示,接管工作开展后,太平镇积极融入空港新城,经济大活跃、社会大发展。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打造空港新城乡村旅游新亮点、推广电商扶贫、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展示空港人热情好客、人勤春早的精神风采,推介太平镇资源与文化,吸引客商投资。

  据悉,本届杏花摄影旅游节以“花开映丝路、生态游空港”为主题,从3月18日开始至3月25日结束,为期8天。此次杏花摄影旅游节规模大,内容丰富多彩,以摄影采风、民俗表演、亲子植树、杏林祈福等活动为内容,吸引游客踏青观光,招引客商投资兴业。

“老脸看西安” 摄

“老脸看西安” 摄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品鉴地道日本料理 空港新城搭建推进日陕文化贸易交流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