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帮同学“借钱救急” 咸阳大三女生深陷“校园贷”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苏剑 王喜民 2018-03-19 09:43:18
[摘要]帮同学“借钱救急” ,女孩深陷“校园贷” 。根据陈女士的说法,女儿借校园贷全是因为自己咸阳的一位高中男同学。目前,借钱的王某处于失联状态,陈女士已经分别向住址辖区和女儿大学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了案。

\

  帮同学“借钱救急”,女孩深陷“校园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去年被紧急叫停的“校园贷”似乎成了很多家长的噩梦,因为虽然已被叫停,但影响仍在持续。

  在记者拿到的两张纸上,密密麻麻写着六十多家校园贷公司的名称,日期和借款金额。通过计算,两张纸上的金额总计21万多,而这些都是咸阳一位大三女生在短短一年内借的校园贷,这些钱也成为了全家的沉重负担。

  当事人母亲陈女士:“这些日子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过下来的,天天的骚扰电话,骚扰短信。”

  咸阳市民陈女士的女儿小杨在外地上大三,平时只有寒暑假回家。可去年十一月的一天,儿女的突然回家让夫妇俩吓了一跳。

  陈女士:“孩子一进门就哭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把我和我爱人吓得不行,然后就问孩子有什么情况,孩子断断续续的说上当了,受骗了。我问被骗了多少钱,孩子脑子一片空白说不知道,天文数字。”

  询问后陈女士得知,孩子是因校园贷才惹上的麻烦,陈女士夫妇又气愤又心疼,可再仔细一问,女儿说,钱都不是自己花的。

  陈女士:“我们觉得孩子犯了错误,我们愿意承担,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把这钱给还上。但令人气愤的是,这二十多万、六十多家校园贷公司都是(王某)提供的,钱都被他转走了。”

  根据陈女士的说法,女儿借校园贷全是因为自己咸阳的一位高中男同学。

  陈女士:“去年2月份的时候,她的同学联系到了她,让她帮一个忙,在网上贷款。对方开始说公司周转不开,资金周转不开。第一笔贷了4680元,紧接着又有第二笔、第三笔,都是以我女儿的身份信息贷的。”

  记者:“他就是个高中同学,你女儿为什么愿意这样去帮他呢?”

  陈女士:“因为是熟人,是同学需要我家孩子帮忙,我家孩子太善良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王姓男同学远不止向小杨一个人伸过手。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中几位。

  王某的同学小高:“他给我说的时候是他家那边出了点事,要给人家赔钱,拿不出来那么多,让我给他拿一点。”

  记者:“借钱都是从校园贷上借的吗?”

  小高:“是。”

  记者:“借了之后他会把这个钱还给你吗?”

  小高:“到现在还没有还过。”

  王某的同学小薛:“我暑假见他(王某)还在咸阳,之后就再没见过。”

  记者:“他还欠你钱吗?”

  小薛:“欠啊。”

  记者:“欠多少?”

  小薛:“前后加起来有六万多。”

  根据知情人的指引,随后记者找到了咸阳市的文林小区,这个单元的三楼就是王姓男同学的家。家门口被用红色字体写了很多侮辱性的话,并且注明了王姓男同学一家三口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王家已经搬走。

  记者:“你们这个小区被这家人借钱的多吗?”

  王某家的邻居:“多,都是同学,他跟他的同学们都熟悉,把这些娃都骗完了。”

  记者:“你就住在楼上?”

  王某家的邻居:“嗯。”

  记者:“你家孩子也被骗了吗?”

  王某家的邻居:“肯定被骗了。”

  记者:“骗了多少钱?”

  王某家的邻居:“我娃不多,骗了一万五。”

  目前,借钱的王某处于失联状态,陈女士已经分别向住址辖区和女儿大学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了案。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校园贷

上一篇:涉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咸阳民警跨省押回网上逃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