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用微信公号发布不实信息 西安一广告公司两人被处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3-19 15:35:31
[摘要]3月14日,西安善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使用腾讯微信公众号“72行“发布了一条名为《成都火车站数十警察勾结小偷,个别警察家产百万》的信息。

  这起事件再次说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3月16日,西安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和公安雁塔分局分别接到网民举报以及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报案:3月14日,西安善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使用腾讯微信公众号“72行“发布了一条名为《成都火车站数十警察勾结小偷,个别警察家产百万》的信息。

  支队立即联合雁塔分局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核实,该起事件发生于2005年,相关人员已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而西安善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某、杨某某在使用微信公众号“72行”发布信息时,故意不标明时间和出处,歪曲事实,在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传播后,严重损害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3月17日,该公司通过微信致歉,称他们发文时未注明原文出入,并且刻意屏蔽了部分反映真实情况的评论。该致歉主动消除减轻违法后果的影响,并取得了成都车站派出所的谅解。

  3月19日,西安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介绍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25条第1之规定,对西安善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人成某、编辑杨某某分别做行政罚款处处理。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公众号 违法

上一篇:贵圈都是塑料姐妹花?周冬雨马思纯这种真闺蜜值得拥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