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磅!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入学政策将于3月底公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20 06:48:00
[摘要]3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政策(俗称摇号)将于3月底正式发布。

  3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政策(俗称摇号)将于3月底正式发布。

  去年4月1日,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其中,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提到,“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1月30日,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一则招标公告——《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竞争性磋商公告》。其中项目名称为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而细则的磋商内容和要求则是民办初中学校统一报名系统,以及民办初中学校派位系统。公告格外引人注意,是因为今年面临小升初的家长和学生,包括今后面临民办学校小升初的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关注2018年小升初政策内容,盼望着政策尽快出台。

  2月28日,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项目成交公告》提到,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管理系统政府采购项目已于2018年2月27日进行竞争性磋商,现磋商工作已结束。

  此前,华商报记者多次向西安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均表示2018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相关内容仍在制定中,尚未出台。近日,在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的“局长信箱”中,一封回复中提到,民办小升初政策发布有了更具体的时间表。一名外地进城务工人员咨询民办小升初政策出台情况:“你好!我是一名外地进城务工人员,我孩子下半年要上初中了,孩子现在在西郊上学,我的房子现在在北郊了,希望孩子能在离家近一点的学校上学,报名的过程中希望能简化手续。听说今年咱们小升初是采取摇号的形式,具体是怎么个摇法?”

  回复提到:“您说的小升初采取摇号的形式,是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的政策,民办学校按物价局批文收取费用。公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请您提前准备好“四证”。具体请关注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2018年入学政策将于三月底发布。”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政策发布时间应该就是在3月底。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 小升初 摇号

上一篇:合同履行一半对方变卦 西安一公司20万保证金打水漂 下一篇:西咸新区秦墓考古再获惊喜: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