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寨地铁出站口 周边有黑车拉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3-20 07:32:49
[摘要]“明德现代走不走……”几乎每天都有几名男子在小寨地铁口附近吆喝着。天桥附近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些面包车长期在这里拉客,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属于黑车,乘客多是西工大明德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大学生们。

   “明德现代走不走……”几乎每天都有几名男子在小寨地铁口附近吆喝着。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小寨是西安南郊的商业中心,每天人流量非常大,但由于公交车运力有限,难以满足大学城及较远部分大学生的出行需求,导致非法营运的黑车在此聚集拉客。

  3月18日晚上7时许,记者乘地铁来到小寨,刚从小寨十字西北角的地铁站口出来,就见两名男子守在电动扶梯口吆喝着“明德现代、明德现代走不走?”在地铁出站口附近停放着两辆面包车,几名男子站在车旁,只要有学生模样的人路过,他们就会询问:“明德走不?现代走不?”不一会儿其中一名男子成功招揽了两名女大学生,拉开面包车门将她们安顿好后,又回到地铁出站口继续吆喝拉客。记者发现,在小寨人行天桥下不远处,还有两辆面包车停在人行道上,里面已经坐了好几名学生。记者与其中一辆车上的大学生闲聊,该名学生表示他们是现代学院的,周末和同学一起来小寨逛街。“学校门口有916路公交车,但公交车太少人又多根本挤不上去,为图方便和节省时间大家都坐这种面包车,人少还有座位,不堵车的话40分钟就到学校了。”一名女同学说。

  天桥附近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些面包车长期在这里拉客,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属于黑车,乘客多是西工大明德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大学生们。这些黑车按人头收费,一个人20元,几乎每天都能拉上客,尤其周末、节假日、放假开学等时段,一趟又一趟生意好得很。

  “我们也知道乘坐黑车安全没有保障,但是公交车挤不上,又着急回学校,只能坐这种车。”一名学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增加开往大学附近的公交车路线以满足学生们的出行需求。

  小寨附近的居民邢先生表示,聚集在小寨周边的这些非法营运车辆不仅占用人行道,司机们三五成群地在大街上吆喝拉客影响也不好。他表示,黑车之所以能够存在,除了非法营运者以图牟利外,公交运力不足也给这些非法营运车辆可乘之机,有关部门也对这些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过整顿,但经营者和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执法人员一来他们就跑了,检查一过不久又出来了。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让这些非法营运车辆无空可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小寨 非法营运 916路

上一篇:市民快递到西安8天没派送 圆通:人员调整致货物积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