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婴被天降苹果砸致右脑丧失功能 涉案人已被锁定

要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8-03-20 08:10:06
[摘要]家住广东东莞一小区的翟女士(化名)抱着3个月大的外孙女凡凡外出散步,一个从天而降的苹果砸在了凡凡的头上,虽送医及时,但直到现在凡凡依然昏迷不醒。

  家住广东东莞一小区的翟女士(化名)抱着3个月大的外孙女凡凡外出散步,一个从天而降的苹果砸在了凡凡的头上,虽送医及时,但直到现在凡凡依然昏迷不醒。3月19日,凡凡的父亲余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据当地警方排查,已经初步锁定扔苹果的住户,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定。

  高空坠下苹果砸中女婴

  凡凡的父亲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一家是一年前搬到现在的小区的,当时看中的是小区的管理比较好,而凡凡是他和爱人的第二个孩子,去年12月刚刚出生,现在3个多月大。

  “孩子出生以后因为还太小,所以很少出门,那天是因为看天气比较好,就让孩子姥姥抱着她出去走走,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儿。”余先生说,“当时孩子姥姥刚刚走到小区一栋高层的楼下,苹果就从楼上掉了下来,苹果砸在孩子头上以后都直接碎掉了,可见力度是非常大的。”

  苹果砸中小凡凡以后,她直接就没有了知觉,但是身体还在挣扎,很快,凡凡的左边脑袋就鼓起了一个很大的包,附近居民也立即报警,赶到的120医护人员迅速把凡凡送到了医院。

  女婴右脑或失去所有功能

  从余先生向北青报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凡凡的姥姥和一位赶来的物业工作人员抱着已经昏迷的凡凡,周围围着很多市民,凡凡的姥姥还在掐着凡凡的人中,试图唤醒她。

  “当时以为只是脑震荡,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余先生说,孩子出事后他们第一时间是送孩子去医院,所以当时没有想着去找扔苹果的人,但是从位置上判断,肯定是从旁边的高层上扔下来的,余先生一家也就住在这栋楼的17层,而整栋楼一共有28层。

  从深圳市儿童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上看,凡凡是重型颅脑损伤,其中顶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迟发型颅内血肿,同时还伴有极重度贫血、创伤性休克、胸腔积液等症状。

  余先生说,女儿现在已经在ICU住了一周了,平时家人只能在ICU病房外守着,隔一天才能见到女儿一次,“医生说即使以后醒过来,凡凡右脑的功能也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现在只希望能够保住她左脑的功能了。”他说,“孩子的母亲和姥姥都很崩溃,现在心情特别差。”

  警方初步锁定扔苹果住户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凡凡被送进深圳市儿童医院后,已经进行了颅内血肿清除、骨碎片清除、颅内压监测装置植入等手术,也已经花费十多万元。

  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侯医生表示,刚出生3个月的婴儿头部的骨头发育还不完善,加之苹果的速度快,所以相比于成年人,创伤会更为严重。

  而在事发后,余先生小区所在的物业工作人员也前去他家表示了问候,并配合警方调取了监控,“但是监控的角度是平视的,所以最开始并没有能拍到苹果具体是从哪一层楼上坠落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东莞公安塘厦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他们目前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并开展了逐户排查,并使用科技手段进行进一步寻找。

  19日下午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警方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了扔苹果的住户,“警方说他们调取了扔下来的那个苹果上的十多项‘信息’,然后逐户提取了那栋楼上住户的唾液、血液等信息,最后逐步缩小范围。”余先生说,“那个住户在20多层,目前他们说是孩子扔的,但是警方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定。”

  被楼上扔苹果砸伤女婴仍昏迷 警方提取住户DNA排查

  3月9日,在莞深交界处的东莞塘厦镇观澜碧桂园小区,3个月大的女婴凡凡(化名)被楼上落下的苹果砸中,昏迷不醒。凡凡母亲说,3月14日去探视了10分钟,发现孩子的手动了。医生也说了,维持现状,没有继续恶化。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下来,血压和颅压也在控制之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 女婴 高空抛物

上一篇:"阿姨们照相带7条丝巾"上热搜 网友晒出自家妈妈 下一篇:新世相课程"多级分销"涉欺诈被罚 用户暂无法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