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8-03-20 23:37:1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共商国是、团结奋进,领航中国、开辟未来。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民大会堂内,暖意涌动、气氛热烈。肩负着亿万国人的重托,全体人大代表们在这场“春天的约会”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可贵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决议,提出许多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从全面依法治国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高质量发展到脱贫攻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乡村振兴战略……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诤言议事,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

  历史与未来交汇,民意与国运共频。在这次继往开来的盛会里,代表们认真参与各项选举,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充分地行使着人民代表的权力。一次次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一阵阵掌声,彰显出人民的认可。

  国徽之下、主席台前,习近平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这一幕,让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现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他们所呈现出的是亿万国人的共同意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矢志奋斗,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谋全局,干实事,开新局——伟大祖国的掌舵者、亿万人民的领路人,将继续带领中国这艘巨舰,扬帆起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无比重要的时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传递着神圣的使命、提振着坚定的信心,必将不断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我们使命崇高、任务艰巨。历史的发展规律已然表明,在这注定要镌刻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卷里的“关键一程”里,惟有奋斗者能留下深深印记,也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朝气。

  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的闭幕,不是使命的终点,而是奋斗的起点。两会好声音、两会正能量,不仅仅是写在听会记录纸上的行行字迹,也不单单是某位与会代表的个人收获,人民所更加期待的是:全体人民代表以奋斗者的姿态,把决策部署和利好政策带回去,到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里,努力发挥才干、积极贡献力量。这种价值与意义,也正是新时代所赋予人大代表的最好注脚。

  新时代,我们并肩前行在奋斗的路上,我们必将大有可为、我们一定大有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相关热词搜索: 奋斗者 新时代 开辟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