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年内开工 线路具体站点戳这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3-21 06:38:48
[摘要]3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我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到布局“卫星工厂”落户陕西以及开工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等市民高度关注的计划任务。

  3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我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到布局“卫星工厂”落户陕西以及开工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等市民高度关注的计划任务。

  年内力争西延高铁、西十高铁开工

  在构建交通商贸物流中心方面,共有20项行动计划任务。其中年度目标有完成银西高铁基建投资50亿元;力争西延、西十高铁开工;加快推进西康、延榆高铁前期工作。

  另外加快汉巴渝快速铁路北上通道和兰州/天水/汉中/安康/武汉高铁项目的策划研究工作。

  在大西安轨道交通和关中城际铁路建设中,开工建设西安地铁8号线、14号线以及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西安南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城际铁路。建成北客站至空港新城段城际铁路。

  在机场建设和完善航空网络中,力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年内开工。安康、延安机场拆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今年新增的任务有研究并适时启动陕西自贸港申报工作,年度目标是要形成陕西自贸港建设方案,加快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在加快培育外贸竞争优势这一任务中,年内将在沿线国家建设2-3个“海外仓”或者“陕西商品展示中心”。全年新增外贸企业超过1000家。争取西安成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

  打造黄河旅游带等“四大旅游高地”

  在着力构建产能合作中心中提出,推进中国/丹麦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探索区域智慧供热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在着力构建国际文化旅游中心方面,提出将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打造成重要的丝绸之路主题国际展会,扩大陕西旅游国际影响力。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宣传陕西,构建陕西旅游海外宣传推介网络。打造以《驼铃传奇》为代表的华夏文化旅游品牌。推动陕西《长恨歌》等实景演出标准被沿线国家采用或使用。探索培育西安至开封华夏文化轴带。

  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方面,支持西安、韩城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支持宝鸡、汉中、韩城等3市14县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等“四大旅游高地”,把我省建成具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我省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

  西安地铁8号线

  地铁8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环线,线路全长50.1km,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7座。线路北段大体沿凤城二路,东段沿幸福路,南段沿南三环、雁南四路、丈八东路,西段沿唐延路、西二环、大兴东路、朱宏路。

  西安地铁14号线

  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北客站到贺韶村段为东西走向,规划东端起点为国际港务区,跨灞河后抵达北客站,待机场线开通运营后与其贯通。线路全长13.812公里,设车站分别为北客站、尚贤路、学府路、辛王路、体育中心、双寨、三义庄站、港务大道以及贺韶站。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开工

上一篇:西安男童229路公交上撒尿 家长把尿袋扔出窗外 下一篇: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在黄陵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