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发布诚信“红黑榜” 90人被列老赖涉案3500多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03-21 07:20:35
[摘要]榆林市2018年诚信“红黑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市中院公布了《第十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次名单涉及75件案件、1个法人组织,90名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3534.48万元。

●榆林八部门联合通知,5月1日起将全面限制失信人乘火车。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参与房屋司法拍卖。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全市逾期6期及以上的159户逾期客户进行了通报。借款人不按合同规定偿还贷款本息,连续超过6个月的,贷款委托人有权依法处理抵、质押物。

●本次发布的所有“黑名单”信息都将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3月20日下午,榆林市2018年诚信“红黑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市中院公布了《第十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次名单涉及75件案件、1个法人组织,90名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3534.48万元。

5月起全面限制失信人乘火车

3月20日下午,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召开榆林市2018年诚信“红黑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省市媒体和38家市直诚信建设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20日,榆林中院通过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十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次名单涉及75件案件、1个法人组织,90名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3534.48万元。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雷鸣甫在致辞时称,一旦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使履行了义务,相关单位仍会在一定期限内予以信用惩戒。“法院会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并对其有效出入证照宣布作废。”雷鸣甫表示,同时榆林中院将相关数据按时报送给榆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入库。

近日,最高院等八部门发出联合通知,将全面限制失信人乘火车,该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其中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一律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各铁路运输企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铁路客服网、“信用中国”网站发布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的完整信息,各铁路运输企业开始按照公示名单执行惩戒措施。

同时,联合通知也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参与房屋司法拍卖。国土资源部门在为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办理转移、抵押、变更等涉及不动产产权变化的不动产登记时,应将相关信息通报给人民法院,便于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执行措施。

违反劳动用工行为两企业被列“黑名单”

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白红波表示,根据《榆林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经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决定将违反劳动用工行为的2户企业(榆林市古道味餐饮有限公司、榆林饭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纳入“黑名单”,相关职能部门应互通信息,同向发力,联合惩戒,加大对失信用人单位的惩戒力度,使失信单位“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在新闻发布会上,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委托贷款风险防范和控制,全面分析贷款逾期风险原因,有效降低个贷逾期率,对全市逾期6期及以上的159户逾期客户进行了通报。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治成通报时表示,根据《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委托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借款人不按合同规定偿还贷款本息,连续超过6个月的,贷款委托人有权依法处理抵、质押物。对于多次催收仍不偿还贷款本息的,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法律手段公开处理,特别对那些恶意拖欠、有偿还能力、有财产可执行的人,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缴存人的利益,维护自身的权益。

12批失信被执行人累计还款5亿多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所有“黑名单”信息都将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此外,“黑名单”信息还将录入榆林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目前榆林市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已完成调试,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两台查询终端已投入使用,下一步还将逐步在国税地税办税大厅、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招投标办、榆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设置查询终端,逐步扩大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在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各个领域的运用,最大限度地发挥联合惩戒的威慑力。

据了解,自2015年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累计召开12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发布领域涉及法院、卫计、食药监、工商、人防、邮政、住建、文化、旅游、税务、案件、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各个领域,特别在化解民间借贷信用危机,引导社会各界建立信用机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诚信氛围。

据统计,仅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就有280多人全部履行了还款义务,还款金额达3.4亿多元,所有失信被执行人都有不同额度的还款情形,累计还款总金额达5亿多元。华商记者 杨虎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黑名单 发布

上一篇:榆林男子宾馆约“女网友”竟是男人 饭后不愿买单遭殴打 下一篇:西安地铁5号线月登阁站封顶 系全线第6座封顶车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