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大留学生爱飙陕西话爱吃面 想一辈子留在这里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18-03-21 07:46:26
[摘要]罗飞的祖国是位于加勒比海边的美丽岛国,热情好客的传统培养了他开朗乐观的性格。2016年,幸运终于降临在罗飞身上,经过不懈努力,他成功申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的名额。

\

  “我是陕西人,你看不出来吗?”面对服务员的调侃,21岁的留学生罗飞用陕西话回应道,临了还不忘补一句,“我最喜欢的就是吃面”,惹得在场的顾客捧腹大笑。这就是罗飞,来自万里之遥的巴巴多斯,来西安仅仅两年,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他说:“西安人对我太友好了,我想一辈子留在这里。”

  罗飞的祖国是位于加勒比海边的美丽岛国,热情好客的传统培养了他开朗乐观的性格。 他喜欢上中国文化,是受父亲的影响。罗飞回忆说,他父亲特别喜欢看香港的功夫片,久而久之他也成了“中国迷”,“电影里的场景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和我们国家完全不一样!”罗飞说,尤其是电影里的中国美食、传统建筑,还有中国人的侠义精神,都让他非常着迷。当时罗飞下定决心,一定要来中国,感受一下这个神奇的国度。

  2016年,幸运终于降临在罗飞身上,经过不懈努力,他成功申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的名额。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罗飞一夜无眠,心早已飞往万里之遥的中国。在西安生活两年多后,罗飞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西安漂亮的高楼、古老的建筑、深厚的文化底蕴都让他着迷,方便和现代的服务也让这个外国小伙子大开眼界,“扫二维码就能付款,点外卖,淘宝、支付宝、美团、校园一卡通等,尤其是手机支付宝可以扫码坐地铁,简直是太方便了!”罗飞说,他最喜欢共享单车,可以带着他更深入了解西安,寻找美食。

  “在这两年里,我爱上了中国菜,也学会做一些中国菜,比如西红柿炒鸡蛋、水煮肉片……”罗飞说,空闲时他也像很多中国年轻人一样玩微博、发微信,读中国历史文章。随着汉语水平的提高,罗飞甚至学会了说陕西话,“以前去饭店点菜,过了10分钟不敢说中国话,最后只能离开,现在我可以随意走进任何一家餐馆。”罗飞说,每当服务员开玩笑问他“吃米饭还是面条”时,他就假装生气说 :“当然吃面条啊,我是陕西人,你看不出来吗?”采访最后,罗飞说,西安对外国人特别友好,他觉得非常开心,“这些宝贵的财富我这一辈子不会忘记!” 记者 杨明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话 美食 淘宝

上一篇:中小学生睡眠普遍不足 西安学生:睡够8小时太奢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