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打好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 秦汉新城举办“规范执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秦汉新城 华商网 作者:微动秦汉 2018-03-21 14:09:39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提升法治理念、增强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17b9czf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提升法治理念、增强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3月16日下午,秦汉新城举办“规范执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特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瑞芳教授作专题授课。讲座由新城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满主持。

  王教授在讲座上结合自己在日常行政诉讼参与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对行政执法的理念、原则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9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刻剖析,最后针对行政行为违法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式和对策。

  徐满指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又有典型案例的支撑,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新城各行政执法单位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新城将继续按照省、市、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总体部署,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各行政执法单位结合各自单位、各自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加深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18年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新城营商环境的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大家交流思想、推进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将努力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实践中来,从根本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着力营造廉洁高效、公平正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新城加快推进“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和“大西安新中心”建设目标提供优质环境。

  新城各街办(镇)、汽车产业园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各行政执法单位一线执法人员共260人参加了讲座。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咸新区分中心入驻秦汉新城政务大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