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汉女白领服通便茶4年 看肠镜报告后震惊:肠子都黑了

要闻 武汉晚报 2018-03-21 14:43:53
[摘要]35岁的女白领林女士多年来被便秘困扰,四年前她开始喝一种类似泻药的通便清肠茶,以为这样不但能治疗便秘,还能清除宿便排毒养颜。近期,林因腹胀腹痛来到医院就医,看到肠镜报告后她大吃一惊:肠道都变黑了。

  35岁的女白领林女士多年来被便秘困扰,四年前她开始喝一种类似泻药的通便清肠茶,以为这样不但能治疗便秘,还能清除宿便排毒养颜。近期,林因腹胀腹痛来到医院就医,看到肠镜报告后她大吃一惊:肠道都变黑了。

  林女士家住江岸区后湖,4年多以前被便秘所困扰,她在网络上看到一些通便清肠保健品的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网购了几盒通便清肠茶,没想到头天晚上喝完,第二天早上不仅没有便秘,而且还拉肚子了。林女士虽然觉得腹泻也不舒服,但是广告上说,这是清理宿便的过程,几次腹泻就能把沉积多年的宿便清理干净,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就这样,林女士一喝就是4年。

  近一个多月来,林女士的便秘越来越重,即使增加了通便茶的剂量也不见效果。前日,林女士实在难以忍受剧烈的腹痛腹胀,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过肠镜检查,看到检查报告后,林女士吓了一大跳,她的结肠都发黑了。消化内科医生告诉林女士,这是典型的大肠黑变病,在肠镜下,正常人的肠子应该是粉红色,上面看得到血管纹理。但是患上大肠黑变病后,肠道却一片漆黑,就像蛇皮一样一块一块,连肠黏膜都发黑了。

  在进一步了解病情后,医生发现,林女士喝了4年的通便清肠茶是罪魁祸首。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介绍,长期大量使用刺激性的泻剂,会导致结肠动力下降。肠子的神经结构被破坏后,肠动力变得很差,泻药上的成分就会引起色素沉积,最终肠子发黑。刺激性泻剂主要有:芦荟、大黄、番泻叶、便塞停、蓖麻油、果导片。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肠动力 通便茶 清肠

上一篇:蓝田警方协助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墓地附近挖出5公斤毒品 下一篇:河北女子酒后抢走交警记录仪塞进内衣撒泼 踢伤咬伤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