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帮帮他!9岁娃患怪病身体不停抖动 从小父母离异靠爷奶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1 15:57: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p1xf46.jpg

  9岁多的男孩星星,趴在儿童医院的病床上,默默地发着呆,不肯和人交流,他的手上扎着吊针,纤细的双腿却在不停地抖动,难以停止。

  “孙子病了4年,我们老两口带着娃四处求医,到现在都不知道得的啥病?”3月21日上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住院病区内,说起星星莫名其妙的病,想起异常艰难的生活,66岁的周奶奶忍不住眼泪长流。

  周奶奶说,他们家住在渭南富平县农村,星星是个苦命的孩子,不到1岁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妈妈离开了家,后来父亲受不了刺激,逐渐患了精神疾病,现在还在医院治疗。这些年来,都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含辛茹苦地把星星带大,星星也正常地上了幼儿园,看着小孙子一天天健康长大,老人也觉得生活有了新的希望,可噩梦却突然降临。2014年夏天,星星5岁多的时候,突然出现呕吐症状,吃饭、喝水都吐,从县医院看到了唐都医院,当时说是胃炎,治疗后回了家。本以为是个小病,谁知从那时候开始,时不时就犯病,除了不停地呕吐还出现了浑身抖动的症状,经常趴在地上抖动,拉都拉不起来。

  “这几年反复发病,都没有完整地上过一星期的课。”周奶奶说,每到发病的时候,星星就不能吃饭,因此人很瘦弱,9岁多还不到40斤重。但正常的时候就像其他小孩子一样,智力也正常,上学成绩还不错,现在应该上四年级,可因为去年11月以来发病频繁,很久就没去学校了。

  采访中,记者和星星说话,他都不回应,同病房的家长逗星星,他也很漠然,也不肯和其他患儿玩耍说小。只有护士来打针问名字时,他才给予了回答。

  几年间,年迈的爷爷奶奶带着星星四处求医,都没有明确的诊断。周奶奶说,医院有胃炎、周期性呕吐综合征和情绪障碍等不同的诊断,但都打的是问号,没有最终的结论。为了给孩子看病,断断续续花了十几万元,孩子爷爷因为脑出血也留下后遗症,本来靠低保维持的家庭更是无力支撑,这几年把亲戚都借遍了。

  据该院神经内科王治静主任介绍,患儿刚入院,目前正在做各项检查,首先需要排除器质性病变。从患儿的病情来看,包括抖动等症状,初步判断可能是精神心理疾病,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专业干预。

  “家里就这一个小孙子,是个独苗苗,希望有专家能够帮助诊断疾病,让孩子早点好起来。”周奶奶流着泪说,自己和老伴儿年龄大了,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孩子的医药费也承受不住,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孩子。如果您愿意给这个困难的家庭一点温暖,可拨打周奶奶电话联系:18329305804。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怪病 抖动 病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