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线上酒业消费报告|除了老陕谁还爱喝西凤?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03-21 16:50:03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酒水行业数据

  2018年3月20日

  要闻

  2017年中国酒行业销售额将超过8000亿元;

  受全球葡萄酒、特别是国产葡萄酒近两年产量下降的影响,红酒销售收入则有较大幅度下降;京东线上酒水增速超50%, 持续占据白酒电商份额第一;陕西西凤酒消费虽然在全国规模仍位列第一,其他地区的消费占比逐年上升;南方人已在酒水消费中逐渐增多,变得越来越爱喝酒;80后超过70后成购酒消费主力;

  巷议数据七大数据信息解读中国人喝酒习惯。

  《2018年线上酒业消费报告》

  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发布了《2018线上酒业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京东酒业电商消费大数据为基础,深入解析包括白酒在内的各酒类地域发展及消费人群特征,评估各地市场发展潜力。

  1

  中国酒行业市场预计近万亿 白酒利润增幅超35%

1.jpg

  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预估,2017年中国酒行业销售额将超过8000亿元。

  在此近万亿的销售市场分类对比来看,2017年白酒行业全面向好,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5.79%,远高于2016年的9.24%,白酒企业盈利能力加速提升。这与2017年,白酒细分市场的小酒销售爆发不无关系。

  啤酒销售收入有微弱增长;同时,受全球葡萄酒、特别是国产葡萄酒近两年产量下降的影响,红酒销售收入则有较大幅度下降,但进口啤酒和进口红酒热度不减,保持双位数增长率。

  2

  京东线上酒水增速超50% 持续占据白酒电商份额第一

2.jpg

  2017年京东线上酒水销售保持高速发展,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52.5%,高于2016年的同比增长率。其中白酒销售额最高,占总销售额的64%,其次为红酒、啤酒。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7中国线上零售平台市场运行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白酒电商平台销售,京东约占市场份额53%。

  3

  酒水品牌排行榜单公布:小酒、小麦啤成新趋势

  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酒水品牌排行榜单显示,依据京东平台的销售数据排名来看,在白酒销售榜单中,五粮液、茅台、洋河、泸州老窖和牛栏山占据了TOP5。其中牛栏山在2017年双11期间,凭借“倍儿牛”小酒,迅速打开市场,成为品牌重要增速点之一。

3.jpg

  排行榜

  啤酒方面,百威、青岛啤酒、哈尔滨牌、雪花、爱士堡分列前五位。其中,爱士堡和哈尔滨的小麦啤成为颇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洋酒销售榜单中,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锐澳和尊尼获加占据前五。在如今作为预调鸡尾酒品牌市场饱和的状况下,锐澳依然成为了大众消费者的首选。

  红酒方面,拉菲、长城、张裕、奔富和黄尾袋鼠位居TOP5。虽然国产葡萄酒市场依然处于“五年调整优化期”,但能继续占据前五中的两席,说明其竞争力是在稳步提升中。

  黄酒方面,前五品牌分别为古越龙山、女儿红、石库门、塔牌和会稽山

相关热词搜索: 酒业 消费报告 老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