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买毒品长安一瘾君子盗窃多个寺庙功德箱 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1 18:54: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长安区一男子为筹毒资,多次盗窃寺庙、道观的功德箱。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春节前后,长安区发生多起功德箱被盗的情况。2月26日,长安区道教协会专门发布一条微博提醒当时有人盗窃寺庙、道观的功德箱,并向警方报警。公安长安分局接到报警后通过调查逐步锁定嫌疑人韩某。3月1日凌晨,大兆派出所民警将韩某抓获。

  经调查,韩某是一名吸毒人员,他在春节前后多次到长安区兴教寺、金仙观、观音寺、香积寺等寺庙、道观实施盗窃,赃款用于购买毒品。

  韩某称,他一般都是趁中午寺庙没人的时候进去,使用自制工具撬开功德箱后实施盗窃,有时能弄二、三百元,有事能弄到五、六百元。盗窃期间,他也曾被寺庙的僧人发现,被发现后僧人让他向佛像磕头认错后离开。

  办案民警介绍,韩某在大年三十那天仍然到寺庙实施盗窃,目前该案涉案金额2300元。

  目前,韩某已被刑拘。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毒资 瘾君子 功德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