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心疼吃货!男子巴黎买近百个生蚝回西安 刚到机场就被截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APP 作者:任军龙 2018-03-21 19:33:50
[摘要]作为一名吃货,走到哪都忘不了吃。西安的一名男子坐飞机去巴黎,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些东西,结果刚到西安机场就被扣了。

男子巴黎买近百个生蚝 坐飞机回西安被截获

  作为一名吃货,走到哪都忘不了吃。西安的一名男子坐飞机去巴黎,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些东西,结果刚到西安机场就被扣了。

  这是两箱生蚝,想想那吃起来的味道就美滋滋的,对于一个顶级吃货来说,它有一百种吃法 ,不过大伙现在看到的这近百个生蚝,可不能乱吃的。

  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这批生蚝由中国籍的旅客从法国巴黎携带回来的,重约24.6公斤。”

  这近五十斤重的生蚝,漂洋过海来到西安,本来是要被它的主人一饱口福的,但是按照检验检疫的相关规定被扣了。

男子巴黎买近百个生蚝 坐飞机回西安被截获

  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该批生蚝没有经过检验检疫,也没经过严格的密封处理,可能会携带病毒病菌,如果旅客食用会引起腹泻、中毒等症状。”

  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水产品是不允许旅客携带入境的,这批生蚝没经过冷冻处理,乘飞机来西安花了十多个小时已经不新鲜了,待检验检疫完后将做销毁处理。看完了从巴黎来西安的生蚝,咱们去看看从非洲坐飞机来到成都的蚂蚁。”

  四川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旅客是用这些蚂蚁来泡酒的。”

  实验室工作人员:“除了蚂蚁外,还含有其它的虫子,会对我们的环境造成危害。”

  在这提醒大伙,从国外向国内邮寄或者携带物品的时候,一定要查阅相关资料,免得回国被扣。(《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任军龙)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生蚝 咸阳机场 检验检疫

上一篇:咸阳机场首次截获大量生蚝 检疫部门:勿带来路不明水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