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利好消息!陕西贫困患者骨关节置换可免费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1 22:29: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骨关节置换一般需要5万到20万不等的费用,但对贫困户来讲,这将是一笔巨额支出。而今后,我省贫困患者可申请免费置换骨关节。

据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有249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69%。其中肢体残疾人59.8万,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关节疾病或创伤导致“关节功能衰竭”而致残,而一旦有此疾患,算是丧失了劳动能力,尤其是农村家庭中的中坚力量,患病直接导致家庭贫困,这是典型的因病致残、因病致贫。对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开展了“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主要围绕全国白内障复明、骨关节手术、孤独症儿童康复、互联网就业等项目开展资助。该项目在进入陕西前,已经在全国的八个省启动实施。这次在我省实施的“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专门针对贫困地区的骨关节患者免费置换人工关节,并在国家现有的医疗报销体制下,使患者家庭“零”支出。也就是说,从住院到康复出院,患者不需花费医疗方面的任何费用。目的就是使他们早日站立起来,重新获得运动能力、并恢复劳动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 骨关节 置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