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拜佛是假偷钱是真 长安区瘾君子竟然打起了功德箱的主意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3-22 07:22:08
[摘要]西安周边遍布各类寺庙、道观,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人竟打起了寺庙内功德箱的歪主意。近日,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抓获一名专偷寺庙功德箱的男子,落实案件7起,涉案金额2300元。

  西安周边遍布各类寺庙、道观,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人竟打起了寺庙内功德箱的歪主意。近日,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抓获一名专偷寺庙功德箱的男子,落实案件7起,涉案金额2300元。

  2月26日,长安区道教协会发布一条微博,称近期有人频频盗窃寺庙、道观功德箱,并附有疑似盗窃者的照片。收到信息后,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民警立即上门走访辖区及周边寺庙。据多座寺庙、道观反映,春节期间“香客”众多,功德箱里的钱确实出现过疑似被盗的情况,功德箱上的锁扣都有被撬痕迹。经详细了解,民警搜集到了更多的有效信息:农历正月初九,在一所寺庙的一处功德箱前,一名男子驻足徘徊许久,与其他游客、香客不同,他不时向功德箱背后探头,察觉有人走近,则立刻跪地假装拜佛。

  经过连续3天的摸排,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并掌握了他的具体居住地及生活规律,于3月1日凌晨5点将正在熟睡的韩某当场抓获。经讯问,韩某不仅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同时供述了春节期间连续盗窃多座寺庙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韩某,今年31岁,长安本地人,染上毒瘾后不务正业。为筹措毒资,就打起了盗窃功德箱的主意。多次踩点后,他选择寺庙内人较少的中午时段实施盗窃。从正月初一到初九,其在长安区金仙观、观音寺、香积寺、兴教寺等多所寺庙、道观实施盗窃。目前已落实案件7起,涉案金额2300元。而他用来撬锁扣的工具,就是农村建房时使用的一枚扒钉。

  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瘾君子 功德箱

上一篇:“禁土令”刚解除不久 西安这5家工地扬尘污染严重 下一篇:一本日记见证40年医患情 西安75岁癌症患者想对医生说谢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