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江西加快补齐交通运输短板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8-03-22 17:07:3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华社南昌3月22日电(记者李美娟)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先行。为补齐综合交通运输短板,江西目前正在九江加紧建设现代化的区域航运服务中心,计划年底实现运营;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建设提速,并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实现贯通。同时,全省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比重在2020年要达到95%。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必康介绍,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以来,江西以对接沿江综合运输通道建设为先导,加快构建联江通海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全面打通了28个出省高速通道,建成了“四纵六横八射十七联”高速公路网,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全国排名第七。

  今年江西将以九江江海直达区域性航运中心为重点,推动港口码头和集疏运体系建设,至2020年,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水运体系基本形成。据悉,2017年,九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亿吨,完成集装箱33.5万标箱,连续3年货物吞吐量超亿吨。

  以长江航道为“脊梁”、以铁路干线为“骨架”、以公路交通为“筋脉”,江西省还将畅通对接长江经济带铁路、公路通道,着重加快推进昌吉赣、赣深、安九客专、昌景黄客专等一批关键通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上饶至浦城、婺源至赣皖界等省际高速公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