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津巴布韦发"资金外流"名单 中方回应:并不准确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3-23 10:53:46
[摘要]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周一发布“资金外流”名单,显示数百家外资企业和个人仍未归还窝藏在国外的8.27亿美元资金,其中约七成是中资企业和华商。

  据南非新闻网站Times LIVE 22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周一发布“资金外流”名单,显示数百家外资企业和个人仍未归还窝藏在国外的8.27亿美元资金,其中约七成是中资企业和华商。对此,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官员表示,该名单并不准确。日前访问中国的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称,该事件并不会影响中津关系。

  据报道,针对近年来津巴布韦资金外流严重问题,去年11月就职后,姆南加古瓦要求外资公司和个人在90天内“回流资金”。但他在3月19日表示,目前仅“回流”了5.91亿美元。该名单被分为3类,其中一类是所谓“已将资金转移到中国”的人员名单。当地一些媒体借机炒作,诬称中资企业是该国资金外流问题的罪魁祸首。

  Times LIVE称,本周二,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政务参赞赵宝钢表示,这份名单并不准确,其中一些企业已经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津巴布韦各方应开展更多调查。报道称,姆南加古瓦有望今年4月访问中国,这将是他上任后首次访问非洲大陆以外的国家。中津两国一直维持良好经贸关系。2016年,两国贸易额达到9亿美元,大部分集中在棉花和采矿业。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去年底被迫辞职,姆南加古瓦就任总统。该国今年年中将举行大选。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黄日涵近期曾赴津巴布韦考察,他2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姆南加古瓦上台后高举“反腐”旗帜,拿“资金外流”开刀是为了强化权威,为选举加分。但这些不透明的措施可能影响华商的投资热情。此外,津巴布韦反对派势力不容小觑,姆南加古瓦面临的挑战不小。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津巴布韦 名单 回应

上一篇:不翼而飞!德国2万多件武器报失 联邦政府被批不作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