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本月底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车将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3-23 15:56:47
[摘要]华商记者从西安市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本月底,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车将实现扫码支付。

  华商记者从西安市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本月底,西安主城区5000余辆公交车将实现扫码支付。

  据了解,公交车扫码支付从今年1月初开始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各分公司的公交车载机上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的车载机实现了刷“长安通卡”、长安通app扫码、微信扫码和支付宝扫码等四种支付方式于一体,票价均为五折优惠。目前已经完成主城区107条线路4000余辆公交车的改造计划,具体线路可在长安通APP、支付宝长安通电子卡、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中查询。

  下一步,一卡通公司计划于3月底完成公交总公司5000余辆车载机改造,实现公交总公司全部车辆改造完成,4月初完成剩余300辆小公共的车载机改造。

  除了西安市区外,郊线的车辆,目前已实现西咸新区X100路到x103路4条线路的车载机更新,可以在这四条线路上使用二维码乘车,包括907路、回坊1号线、2号线在内的民营公交也已实现扫码乘车,更多的民营线路改造升级工作后续将逐步展开。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车 手机支付

上一篇:西安运营再生水管网达60公里 再生水变为城市“第二水源” 下一篇:红光路(汉城路—西三环)25日起封闭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