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推行精准人才服务 全力打造航空专业人才聚集区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3-23 17:44:35
[摘要]3月23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2018年第一期企业大讲堂的讲台上,几位人民警察耐心微笑讲解,台下观众的提问此起彼伏。

  3月23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2018年第一期企业大讲堂的讲台上,几位人民警察耐心微笑讲解,台下观众的提问此起彼伏。原来,这是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共同举办的“户籍新政宣讲近企业、进社区、进高校活动”现场。

  这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推进精准人才服务、全力打造航空专业人才聚集区的创新举措之一。年初,西安户籍新政发布,“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目标明确,作为航空特色人才聚集地,航空基地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创新招才引智方式,加大引才留才服务保障,通过人才招聘会、政策宣讲会、媒体平台推介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才新政的各项要求。

  经深入摸排辖区企业、群众和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需求,西安航空基地与公安阎良分局深入沟通,决定依托航空基地“企业大讲堂”平台,举办一场户籍新政宣讲会,同时,针对各类人才的落户需求一对一精准服务,把人才新政送到企业、高校和社区。当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事业单位人事经理、辖区居民代表、高校毕业生代表、以及建筑工地工人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在宣讲会上,一线户籍民警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落户具体流程,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和学生代表的问题。西安航空学院大四学生张磊表示:“通过宣讲会,对西安市户籍新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落户大西安、扎根航空城也更加有信心了!”会后,有落户意愿的群众还向户籍民警登记了落户信息。对于具备条件者,民警将提供“管家式”户籍上门服务。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依托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大与户籍管理部门的交流对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持续做好辖区群众落户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各类人才实际需求,邀请户籍民警进驻政务大厅,以帮办代办的形式,集中为辖区各类人才办理落户手续。另外,充分考虑辖区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加快修订完善西安航空基地人才政策,形成力度更优、引力更强的人才新政,真正把航空基地打造成“中国航空专业人才聚集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