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士购房半年没办下网签 才知道开发商已被告上法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3-23 19:57:24
[摘要]张女士去年4月在西安城北汇通太古城购买了一套房产,可就在开发商办理相关购房手续时,开发商不仅被施工方告上了法庭,施工方申请法院保全的开发商在售的393套房屋,这其中就包括了类似张女士这样的购房者80余户。

    张女士去年4月在西安城北汇通太古城购买了一套房产,可就在开发商办理相关购房手续时,开发商不仅被施工方告上了法庭,施工方申请法院保全的开发商在售的393套房屋,这其中就包括了类似张女士这样的购房者80余户。

  半年没办下网签,才知道房屋被保全

  “去年5月在城北汇通太古城看上了一套现房。当时售价是8000余元一平米。我当时交了35万首付款,剩下的办按揭。”张女士说,“银行那已经面签了,就等和开发商签正式的购房合同,然后网签后我就能开始月供了。”

  然而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随后的数月来,正式合同一直没办好。“要么就说,购房政策改变对购房者资格审查变严。要么就是第三方资金监管那里解押手续也比较慢,又或者是别的地方又给卡住了。”张女士说,“一直到10月份,还没有签正式的购房合同。”

  陆续张女士和类似购房者有了联系大家消息汇总后,才知道开发商被施工方告到了法庭。施工方申请法院保全了他们这些交了房款,但还未办理正式购房合同的房子。

  据记者了解约80余户购房者存在这个问题。

  开发商:一直在努力协调,肯定会保护购房者利益

  华商报记者从开放商处了解到,法院保全的房产共393套,其中80余套属于类似张女士这样的问题。

  该开发商解释,由于去年中期房产政策缩进,很多购房者资质都进行了严审等种种原因造成了这批购房者购房合同一直没能及时办理。“其实在9月初经过开放商多方协调,已经开始给这些购房者办理购房合同了。有的购房者两三天前就拿到了购房合同,就差最后一步网签了,可谁知道这个时候施工方把我们起诉了,而且还申请了保全财产。”开发商解释说。

  据了解原告施工方的诉讼请求为2.1亿。但案件还存在开发商反诉,属于经济纠纷。省高院在收到原告方保全被告资产时,对被告还未正式办理网签的393套房屋进行了财产保全,任何单位几个人不准把这些房产另作他用。其中也包括了这80余套已经收了钱的房。

  “目前,我们还在多方沟通协调,希望省高院那边能先把这些已经签了认购协议交了首付款的房产解封。”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解释,“此事件和资金链无关,仅仅是和施工方存在纠纷。”

  “考虑到近一年时间先房价涨幅较高,开发商这边绝不会用任何手段逼迫购房者退房。”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诺,“请广大购房者放心,待官司完毕后,开发商会第一时间给购房者办理相关事宜。”

  华商记者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 网签 开发商

上一篇:工人持械闯入住户家中搞破坏 只因索要装修尾款发生矛盾 下一篇:因靠站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 西安一电动车车主情绪激动不幸猝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