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第二场招聘会开启 已经吸引2.3万大学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23 19:58:07
[摘要]今年陕西共有高校毕业生3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4万人。23日,西安市400余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80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 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第二场专场招聘会当天吸引了2.3万人进场找工作。

  今年陕西共有高校毕业生3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4万人。23日,西安市400余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80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第二场专场招聘会当天吸引了2.3万人进场找工作。

  专家现场教大学生写简历

  3月23日,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活动第二场将在长安大学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大型招聘会以“‘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省市共建大西安”为主题,聚集400家用人单位为大学生提供8000余个岗位。昨日一早,长安大学的招聘会现场被大学生们围的个水泄不通,很多外校大学生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后,特地赶到现场参加应聘。

  说起这场招聘会的亮点,就不得不说说活动现场的“简历诊断处”,主办方邀请智联招聘到专家现场指导大学生如何做简历。

  “我想找一个财务相关的岗位,可以帮我看看我的简历吗?”“从目前的排版来看,主要是内容方便需要修改,第一是要在简历中明确自己的工作岗位诉求,第二是要将自己的学校经历、社会经历、专业技能和非专业技能进行有逻辑性的区分,第三就是建议你使用比较专业的邮箱,如果使用了QQ邮箱,一定要留意自己的昵称是否有不合适的地方。”智联招聘校园平台负责人姚智文现场为求职者诊断简历。

  “高校毕业生因为工作经历少,简历往往看起来比较单薄,不够丰满,不知道在学校经验、社会经验上该写什么。”在姚智文看来,很多高校毕业生会在简历中注明自己的实习经历,在哪些公司实习过,但是在这些公司中学到了那些东西,获得了什么,怎么才能把自己学到、获得的东西内化成自己的再表现在简历上,让用人单位一眼就是看到,这种能力还是比较欠缺。

  姚智文提醒求职者,如果应聘的是财务岗,可简历中又写了自己的销售经历、人力资源等工作,这样没办法让用人单位一眼就能看到和岗位有关的经历。简历要有针对性,精准应聘。

  本场招聘会吸引2.3万大学生

  据悉,今年陕西共有高校毕业生3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4万人。

  此次招聘会上,西安市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由西安市人社局具体承办,组织省、市重点企业、用人单位400家,为大学生提供岗位80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月。参会单位涉及IT、通讯、航天制造、房地产、物流、金融、机械、能源、环保等行业。涵盖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有限公司、西安城投集团、天然气总公司、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天朗控股集团、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当天活动共吸引大学生2.3万人,现场不少学生与现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据了解,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西安市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巡回招聘活动。3月28日、30日、31日及4月11日,将启动“西”纳英才“安”心乐业——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西安邮电大学站、陕西师范大学站、西安外事学院站及西安工程大学站系列招聘活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万 大学生 留西安

上一篇:自主招生开始报名了!快来看看高校都有啥要求 下一篇: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西安已到踏青赏花的时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