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最强!全国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落户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3-24 06:34:26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统计数据表明, 2017年全年新迁入西安落户的人口总计25万余人, 2018年,户籍新政2.0版更是对海内外人才有很大吸引力,最新数据表明,自2018年1月1日至3月15日新落户西安的人口总数近18万人,其中人才引进、大专以上的学历落户人员占学历新落户总人口的63% 。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现在开始,在校大学生动动手指,就可以落户西安,就是这么简单。

  3月22日至24日,西安市组织40多家重点单位,组团进京引进西安本地急需的高端人才。22日,在推介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宣布,即日起,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西安,这一举措面向全国开放。来自黑龙江的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郭同学,在仔细了解西安落户政策以及西安市政府为引进人才提供的优惠待遇后表示,看到如此便捷的户籍政策,对在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当即决定,现场申办落户西安,他也成为第一位现场在线完成落户西安的北大研究生。据了解,以前“西安公安”的“掌上户籍室”页面中,并没有“在校生落户”这一栏,而最新的页面中已添加,点击进入后,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即可完成在线落户。

  具体办理流程为网上申请办理,电子材料通过审核后,省内迁入的当场办结,省外迁入的当场核发准迁证,并邮寄给申请人。

  记者了解到,仅3月22日当天,就有20余名硕士、10余名博士及博士后的学生完成注册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户籍信息后台显示,先后共有8名高学历人才在线成功申办落户西安。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靳同学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现场咨询了解了西安户政新政后,下午又与其他想落户西安的同学相约,一同随西安公安户籍新政推介团队来到清华大学活动现场,留下了相关信息。靳同学表示,他和同学们之所以愿意在西安工作生活,是因为看到了西安一年多来的革新变化,更是在了解到西安户籍新政如此便捷,由最初的怀疑到现在看到的实际情况,更加促成了他与同学到西安发展的决心。2017年,西安开启“抢人才”模式,相继出台了各种创举: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业新政……被誉为“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的西安户籍新政自2017年出台以来,引起广泛关注。

  西安市公安局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全年新迁入西安落户的人口总计25万余人,2018年,户籍新政2.0版更是对海内外人才有很大吸引力,最新数据表明,自2018年1月1日至3月15日新落户西安的人口总数近18万人,其中人才引进、大专以上的学历落户人员占学历新落户总人口的63%。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学生证 人才

上一篇:十四连涨!2018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将上涨5% 下一篇:市民半年网签没成发现房子被保全 开发商:肯定保护购房者利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