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故宫"俏格格娃娃"被指侵权 官方:已全部退款返厂

要闻 法制晚报 作者:李阳煜 2018-03-24 09:24:42
[摘要]近日,故宫文创店“故宫淘宝”推出“俏格格娃娃” ,这款娃娃一经推出便引发网友的关注,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五官形象设计,十分讨喜。

  近日,故宫文创店“故宫淘宝”推出“俏格格娃娃”,这款娃娃一经推出便引发网友的关注,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五官形象设计,十分讨喜。这款娃娃在故宫文创淘宝官网上销售,售价599元。然而,3月22日下午,故宫淘宝在其官方网店发布声明称,“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已经售出的将全部召回”。目前淘宝上其他门店仍在售的“俏格格娃娃”均为盗版。

  有网友质疑其侵权 故宫文创店立即停售、召回

  据了解,此次故宫文创推出的“俏格格娃娃”有三款,均价为599元,包含一个人偶、2个步摇、2套绢花、1个旗头、1对耳钉、2套衬衣(外衣)、1套中衣、1件肚兜(内衣)、1双袜子、1双花盆底鞋、1个桌面支架。娃娃的四肢和头部都可以活动,身高27厘米。此前三款已经销售过百。

  开售不久后,有网友指出该款娃娃身体部分与国外某品牌娃娃身体部分相似。

故宫俏格格娃娃被指侵权 官方:已全部退款返厂

  国外某品牌娃娃身体部分,有网友质疑“俏格格娃娃”与其相似

故宫俏格格娃娃被指侵权 官方:已全部退款返厂

  故宫文创产品“俏格格娃娃”

  3月22日下午,故宫文创店“故宫淘宝”在其官方网店针对知识产权发布声明。声明中称,“娃娃头部外观为故宫淘宝设计师原创手绘,娃娃的服装、头饰、花盆鞋均为原创设计、独立开模打样,享有知识产权”。

  “娃娃身体部分为合作工厂提供的其享有知识产权的结构通用身体模型,权利人授权使用该模型”。最后故宫淘宝称,鉴于热心朋友的质疑,“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已经售卖出去的娃娃一律召回。娃娃身体部分将重新开模制作”。

  故宫淘宝店已退款 将尽快更新生产娃娃

  3月23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与“故宫淘宝”官方网店取得联系,该网店官方客服表示,此前出售的所有娃娃已经全部完成退款,发出的产品也已联系快递退回。

故宫俏格格娃娃被指侵权 官方:已全部退款返厂

  3月22日下午,故宫淘宝官网发布声明,停售并召回“俏格格娃娃”

  至于该款娃娃到底如何涉及侵权,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对方称“不方便回应这个问题”。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截止到23日晚,仍有个别淘宝网店在销售与故宫文创产品“俏格格娃娃”相似的娃娃,且价格高达9998元。对此,故宫淘宝官方客服称,“所有娃娃都已经返厂,不要相信其他销售信息,所谓的同款其实就是盗版”。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故宫 淘宝 侵权

上一篇:端履门附近一工人作业时不慎从高空坠亡 原因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