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离异妈妈交往男友 女儿不愿当“拖油瓶”请求与爸爸生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3-24 17:48:42
[摘要]离婚几年的妈妈准备组建新家庭后,十几岁的女儿向爸爸提出,想和爸爸生活,不愿以“拖油瓶”的身份缠着妈妈。

  离婚几年的妈妈准备组建新家庭后,十几岁的女儿向爸爸提出,想和爸爸生活,不愿以“拖油瓶”的身份缠着妈妈。经法院调解,近日,抚养权变更给了孩子爸爸。 2013年,包先生与蒋女士被法院判决离婚。离婚时,二人不到八岁的婚生女佳佳遂即判决给蒋女士抚养。

  近些年,蒋女士准备重组家庭,有时会带男朋友回家,没想到,引起了佳佳的反感。佳佳在回包先生家过假期的时候,就曾流露出对妈妈的不满,包先生刚开始觉得,这是孩子的正常反应,并没在意并开导孩子。

  没想到,从去年暑假开始,佳佳待在爸爸家不愿回去,直到开学报名,才不情愿和妈妈回家。上学后,佳佳仍然偷偷跑回爸爸家,并表示,和妈妈谈恋爱的那个和妈妈一吵架,就给她打电话,影响她学习。

  听完这些,包先生坐不住了,一气之下给蒋女士打电话询问情况。蒋女士听包先生语气不好,也很生气,说他把孩子教坏了,孩子总是撒谎爱往爸爸那里跑。说着说着,两人便在电话里吵了起来,见状,佳佳更不敢回家面对妈妈,她给包先生说,想和爸爸一起生活,“你给妈妈好好说说,我明天就搬过来和你住。”

  第二天,包先生起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变更佳佳的抚养权。

  承办法官看到诉状后,认为包先生现在变更抚养权对孩子的学习及心理成长都有一定的影响,于是将包先生叫来谈谈。包先生从与前妻相识相恋到婚姻关系破裂,以及孩子的成长过程一一道来。

  法官耐心听完,说孩子刚刚13岁,正处于懵懂的青春期同时又是叛逆期,认知能力和成年人的认知有所不同,希望此事能够调解解决,不要影响孩子。同时,法官也和蒋女士了解佳佳的情况,嘱咐其趁着过节放假好好和孩子谈谈,不要责怪孩子,尽可能的不要对孩子学习和心理上造成影响。

  2018年春节过完,包先生说佳佳还是表示愿意和他生活,希望法院安排开庭。法官给蒋女士打电话询问情况,蒋女士也说,孩子现在不肯和她说话,也不好好接她的电话,不行先安排开庭。

  3月22日,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抚养权变更纠纷的案件。包先生将佳佳也带到了法庭。开庭前,法官找到佳佳单独聊聊,孩子只说想和爸爸过,其他的不愿意多说。慢慢地打消孩子戒备心后,佳佳才说,妈妈找到了新的归属,她不愿意缠着妈妈,希望妈妈以后的生活能够幸福,她和爸爸、爷爷奶奶一起不会觉得压抑,她想和爸爸一起生活,但这不代表她不爱妈妈了,不希望妈妈误会她。

  随后,法官也做蒋女士的工作,对其开导,告诉她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作为家长应该尊重,更何况孩子的出发点是为了妈妈,不要因为这件事而迁怒记恨孩子;只要蒋女士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从心底关心爱护孩子,母女之情血浓于水,孩子就不会疏远蒋女士。经过法官的一番耐心调解后,蒋女士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同意将佳佳变更由包先生抚养。

  (为保护隐私,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离异 妈妈 交往

上一篇:拒不接受询问还叫人送刀 被执行人威胁法官受罚 下一篇:西安一轿车追尾货车 轿车前排两人当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