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坐上高铁看油菜花去!陕西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开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4 20:2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正当时。陕西汉中地区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盛开的油菜花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将天汉大地妆点成美丽的金色花海。

  3月24日上午7时50分,随着D648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一路向南开往汉中,标志着陕西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顺利开行。

  每年春天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赏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抓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汉中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契机,打造以汉中油菜花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游”高铁旅游新产品,推出油菜花高铁旅客专列,带领游客走入花海,领略无限春光。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陇海旅游公司作为此次汉中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的负责单位,深入调研考察汉中地区旅游生态资源,寻找最佳视角的美丽乡村游目的地,并对传统的赏花路线进行提档升级,通过加入采摘等互动式体验元素,进一步丰富美丽乡村行产品的内涵和形式,提升游客的获得感。

  在往返2天的美丽乡村游行程中,游客不仅可以体验“高铁穿花海、人在画中游”的绝妙感受,还可以前往勉县观赏油菜花海、去诸葛古镇感受三国文化、去洋县朱鹮自然保护和朱鹮梨园赏万亩梨花看珍稀鸟类朱鹮,最特别的是,还可以前往骆驼项村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和自然风光。

  骆驼项村是汉中勉县所辖的一个贫困村,位于勉县西南部阜川镇,距离勉县县城31公里,四季分明、气候温润,风光秀美、物产丰富,森林覆盖面积在95%以上,其中海拔一千米以上的高山茶园近四千亩。因为地处偏远,交通闭塞,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同时也让骆驼项村成为了少有的世外桃源。

  春天的骆驼项村山明水净,色彩斑斓。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点缀在绿色的茶园和山水间,处处散发着花的香气,形成了天然的绝美的乡村生态游场景。阡陌交错、鸡犬相闻,静谧中又多了人间的烟火味,是城市游客远离都市喧嚣回归自然的好去处。摘春茶、品香茗,放风筝、挖野菜,这些体验活动让游客们的心灵瞬间回归自然。

  在骆驼项村,还专门为美丽乡村行举办的有山货集市,工作人员购买土鸡蛋赠送给参加此次专列游的每一名游客,游客还可以在集市上自由选择购买土蜂蜜、香菇、菜籽油、香椿等物美价廉、绿色天然的土特产,不仅体验了山货原产地购物的乐趣,还为骆驼项村的脱贫致富出了力。

  在游览途中,还组织游客举办摄影大赛,引导游客捕捉美丽的瞬间,将秦巴山区美丽的风光和丰饶的物产推广出去,让当地的绿水青山和特色农产品为外界所知,用高铁乡村游带动贫困地区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油菜花 专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