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离异妈妈交男友 女儿不愿当"拖油瓶"跑到爸爸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3-25 06:57:43
[摘要]离婚几年的妈妈准备重新组建新家庭时, 13岁的女儿跑到了爸爸家,希望以后和爸爸一起生活,她不愿以“拖油瓶”的身份影响妈妈的幸福。

  离婚几年的妈妈准备重新组建新家庭时,13岁的女儿跑到了爸爸家,希望以后和爸爸一起生活,她不愿以“拖油瓶”的身份影响妈妈的幸福。就这样,曾经打过离婚官司的两人又一次走进法庭,经过调解,抚养权变更给孩子爸爸。

  离婚妈妈欲重组家庭 女儿不愿再待在妈妈家

  2013年,佳佳的爸爸妈妈经法院判决离婚,当时,她还不到8岁,判给妈妈蒋女士抚养。这两年,蒋女士打算重组家庭,有时还会带男朋友回家。没想到,引起了佳佳的反感。

  在爸爸家过假期的时候,佳佳曾流露出对妈妈的不满。起初,爸爸包先生觉得这是孩子的正常反应,并没有在意,就开导孩子说,妈妈也是想开始新生活。

  可是,去年暑假,佳佳待在爸爸家根本不愿走,直到开学报名,才不情愿地跟妈妈回去。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上学后,佳佳还是偷偷跑回包先生家,还告诉他,妈妈的男朋友和妈妈一吵架,就会影响她学习。

  听到这儿,包先生坐不住了,赶紧给前妻打电话询问。觉得包先生语气不好,蒋女士也生气,指责他把孩子教坏了,导致孩子总是撒谎,还爱往爸爸那里跑。二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见到这样的情况,佳佳更不敢回家面对妈妈,“爸爸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你给妈妈好好说说,我明天就搬过来和你住。”

  妈妈说孩子不肯和她说话

  心疼女儿的包先生一听,第二天就起诉到未央区法院,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

  承办法官林娜认为,现在变更抚养权对孩子的学习及心理成长都有一定的影响,于是把包先生叫来谈话。包先生把与前妻相识、相恋到婚姻关系破裂,以及孩子的成长过程一一道来。法官听完后表示,孩子刚刚13岁,正处于懵懂的青春期,同时又是叛逆期,认知能力和成年人有所不同,希望父母在这件事上尽量不要影响孩子。

  同时,法官也向蒋女士询问了佳佳的情况,嘱咐她好好和孩子谈谈,不要责怪,避免对孩子学习和心理上造成影响。

  2018年春节过完,包先生说,佳佳还是愿意和他生活,希望法院安排开庭,他会给孩子请假让孩子也到庭。蒋女士也反馈,佳佳不肯和她说话,也不好好接她的电话,也建议先开庭。

  女孩说这不代表她不爱妈妈

  3月22日,这起抚养权变更纠纷案开庭,包先生把女儿带到法庭。开庭前,法官林娜单独与佳佳聊了聊。

  “起初,孩子只是说想和爸爸过,其他的话不愿意多说。”林娜给佳佳倒了杯水,询问她的学习情况,最近喜欢看什么书、听什么歌,孩子的戒备心慢慢消除,并一点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佳佳说,妈妈找到了新的归属,她不愿意以一个“拖油瓶”的身份缠着妈妈,希望妈妈以后的生活能够幸福,而爸爸仍是单身,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她和亲人在一起不会觉得压抑,“妈妈找的那个叔叔我不了解,怕以后会有矛盾,妈妈也会为难,要是妈妈以后有了小宝宝,更是照顾不了我。”佳佳说,她想让爸爸抚养她,但不代表她不爱妈妈了,不希望妈妈误会,更不想听到妈妈说以后不要她了。

  法官希望孩子能快乐成长

  为了打消蒋女士的顾虑,法官开导说,孩子已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长应该尊重,而且孩子的出发点也是为了妈妈好,希望蒋女士不要因为这件事迁怒孩子,给孩子造成压力。母女之情血浓于水,无论孩子和谁一起生活,只要蒋女士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从心底关心爱护孩子,孩子就不会疏远她。

  经过调解,蒋女士打消了顾虑,同意将女儿的抚养权变更给前夫。

  “佳佳的心思特别重,开庭的时候一直眉头紧锁,她就是希望不拖累妈妈的新生活。”法官说,这件事圆满解决后,希望佳佳能快乐地成长。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华商报记者宁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拖油瓶 抚养权 离异

上一篇:第三代社保卡功能强大 一卡在手可享102项社保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