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接诈骗电话欲汇款被民警拦住 铜川两市民避免20余万元损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强 2018-03-25 08:21:50
[摘要]一连两天,铜川市两名群众接到同一电话,对方自称福州警方,声称当事人涉及贩毒洗钱案,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和余额,并将余额转入“安全账号”自证清白。

  一连两天,铜川市两名群众接到同一电话,对方自称福州警方,声称当事人涉及贩毒洗钱案,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和余额,并将余额转入“安全账号”自证清白。

  市民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 民警持续发防诈短信

  3月20日14时,铜川市反诈骗中心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到居民王女士正在接听诈骗电话,向公安印台分局王石凹派出所发出拦截指令。接到指令后,王石凹派出所民警根据反诈中心提供的信息,迅速赶到王女士家时,她已经外出,且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

  办案民警说,判断当事人已经陷入对方设置的“诈骗陷阱”,立即在辖区金融网点布控,防止当事人在银行进行汇款转账业务。与此同时,持续发送防诈短信,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查找。

  “15时30分,王石凹街办街北社区一负责人拨通了王女士的电话。”办案民警说,当时王女士正在铜川某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好在还未将款汇出。

  3月21日10时许,王石凹派出所再次接到同类预警。11时许,民警在辖区一偏僻路段将正在接受骗子“指令”的李女士找到。

  民警提醒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经了解,王女士和李女士接到的电话来自同一个号码,对方自称是福州市公安机关民警,声称当事人涉及贩毒洗钱案,需要提供银行卡号和余额,并将余额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自证清白。由于对方能够准确说出受害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加之对方一直要求受害者不要挂断电话,尽量远离人员众多场所,极易造成当事人上当受骗。两起电信诈骗中,铜川警方共避免了两名群众2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政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或网络办案,查封、扣押和冻结财产均需当面出示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书。当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到辖区派出所确认核实,或及时与亲友沟通协商,谨防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郭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指令 王石凹 当事人 余额 王女士

上一篇:看花走起!陕西开行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 下一篇:市民买路虎才开三天发动机出故障 要求退车遭4S店拒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