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违建别墅暗藏密林 因占农保地被国土卫星锁定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8-03-25 08:43:30
[摘要]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柳州市太阳村镇幽静密林深处,暗藏一座中式别墅院落的豪华违建,建筑面积达到860多平方米,由于占用农保地被国土卫星精确锁定。

密林深处暗藏豪华违建别墅 建筑面积860多平方米

  图为违建外观。记者陈刚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柳州市太阳村镇幽静密林深处,暗藏一座中式别墅院落的豪华违建,建筑面积达到860多平方米,由于占用农保地被国土卫星精确锁定。23日,柳州市柳南区依法拆除该处隐秘的豪华违建。

  该处违建周边山林环绕人烟稀少,地理位置非常冷僻,缘何也被执法部门找上门来?原来国土卫星去年拍摄图片,并进行比对之后发现,柳州市太阳村镇四合村大榨屯葡萄园南侧的山腰处,多出一个醒目的建筑物,而该地块性质为基本农田保护用地,属于不能触碰的圈地建设红线。

  柳南区城管部门随后立案调查,发现别墅院落的违建为三层结构,建筑面积达到860多平方米,据违建当事人描述,他们属于几个人合股投资,在附近租地种植果树,也想顺便开个农庄,所以建起相应的配套建筑。被叫停之时,建房投资已经达到160万元。执法人员指出,该处违建处于毛坯状态,主体已经基本建好,如果装修完毕之后被拆,当事人经济损失将更大。

  在现场可以看到,该别墅式违建属于围合院落,设计建造非常气派,属于中式传统建筑格局,门口建造景观水景,两旁对称的凉亭下方,也分别设计圆形水池,院前的园林绿化也已配套建设。院落入口沿着阶梯而上,就是铜制豪华大门,院内继续前行则是第二扇铜制大门,大门宽度接近2米。

  据违建当事人介绍,仅这两扇大门就花费13万元。为了回收利用铜制大门,当事人亲自上阵会同拆违工人,小心翼翼将大门无损拆除,5个人同时抬着转移到安全地带。

  23日上午,当柳南区城管、公安到场依法强拆时,违建当事人正在拜着关公像,期盼违建能够保住,但国土卫星揪出的占用农保地违建,依法拆除没有任何余地。为降低经济损失,城管部门将室内物品转移,当天下午利用两台大型勾机,将该处豪华违建拆除完毕。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密林 别墅

上一篇:女子误将3.8万存入前男友银行卡 警方为其追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