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听信偏方治病 "扎针放血"后致感染险遭截肢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3-25 14:53:54
[摘要]近日, 58岁的陈阿姨到医院看病,医生却发现,陈阿姨腿上多处感染发炎呈黑色。如果已经出现酸胀、肿痛、溃疡、发黑等症状更需及时就医,以免形成久治不愈的“老烂腿” ,甚至发展到截肢。

  近日,58岁的陈阿姨到医院看病,医生却发现,陈阿姨腿上多处感染发炎呈黑色。

  医生判断,阿姨年纪不算很大,病情不应该发展的这么快。当医生再次仔细观察时竟发现,陈阿姨的腿上留有很多被针扎过的疤痕。

  陈阿姨这才告诉医生,自己听信了小区邻居说的“扎针放血”的偏方法。邻居告诉陈阿姨,静脉曲张都是淤血导致,用针把淤血放出来病就好了。

2.png

  陈阿姨便依葫芦画瓢,自己放血20多次来治疗静脉曲张。据医生介绍,阿姨腿上被针扎的面积不算大,但是由于次数较多,腿上有7、8处被感染。

  同时,医生介绍,在临床上静脉曲张的症状分为6级,不同发展阶段治疗效果大不相同。原本陈阿姨的情况只是属于中早期,而经过“放血”治疗之后,陈阿姨的症状更加严重了。

22.png

  目前,陈阿姨进行了下肢静脉造影和正规的细针硬化治疗,腿部的静脉曲张得以痊愈。

  为此,韦医生特别提醒静脉曲张患者要尽早治疗。如果已经出现酸胀、肿痛、溃疡、发黑等症状更需及时就医,以免形成久治不愈的“老烂腿”,甚至发展到截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放血 医生 感染

上一篇:90后单亲妈妈直播治病养娃 最多1天挣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