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帝王陵墓志》发行 陕西帝王陵数全国第一

要闻 西部网 2018-03-25 20:53:55
[摘要]除此之外,还有虽未确定墓冢,但经多方面考察确认应葬在陕西的,还有西周13位帝王中的7位、秦23位秦公,以及十六国至北朝时期的帝王共计38位。

  记者从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了解到,《陕西帝王陵墓志》日前正式出版发行,经专家确认,陕西共有82座帝王陵,数量居全国第一。

  除中华民族公认的始祖轩辕黄帝、炎帝两座陵墓外,还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秦景公、秦惠文王等六座陵墓,秦代两座帝王陵,西汉十一座帝王陵,以及十六国至北朝时期的四座帝陵和隋代隋文帝陵、唐十八帝陵。以上经田野调查能基本确定的有44座。

  除此之外,还有虽未确定墓冢,但经多方面考察确认应葬在陕西的,还有西周13位帝王中的7位、秦23位秦公,以及十六国至北朝时期的帝王共计38位。(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陈大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帝王陵墓 第一

上一篇:西安女歌手遭大狗扑咬 狗主人“失联”不认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