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西安第一批小学将开建 浐灞第三小学将投资2.7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26 20:05:25
[摘要]航天城第三小学、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沣东和平小学等一批民生工程将于2018年开建;包括医院、月子中心、妇幼商业三位一体的医疗保健综合体,西安新长安国际妇产医院也将在2018年开建。这是华商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西安市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的情况。

  航天城第三小学、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沣东和平小学等一批民生工程将于2018年开建;包括医院、月子中心、妇幼商业三位一体的医疗保健综合体,西安新长安国际妇产医院也将在2018年开建。这是华商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西安市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的情况。

  3月26日上午,西安市举行2018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5021亿元,较去年相比增加335%,项目开工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之最。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开工,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讲话。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是西安市历年来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开工项目260个,较去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增加106%,总投资5021亿元,较去年增加335%。此次计划开工的项目,年计划投资852亿元,较上年第一次集中开工增加618亿元,增幅达到264%,共涵盖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四大领域。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9个,总投资342亿元;工业项目57个,总投资946亿元;服务业项目91个,总投资3401亿元;民生项目53个,总投资332亿元。

  相关信息显示,此次开工的项目呈现“一大三多”的特点,其中“一大”主要体现在项目的数量、总投资额、年度投资额上,均创历史新高。另外,大项目占比较多,在260个项目中,总投资10亿至50亿的项目62个,50亿至100亿的项目14个,100亿以上的项目5个,较去年有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包括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华润城市综合体、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等大项目。

  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陈长春介绍说,此次在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达到57个,年计划投资30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计划投资的35%。陈长春表示,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的比重占比较高,可以算是为西安的工业短板助了把力。

  这些项目影响你我未来生活

  项目名称:五环集团新厂区项目

  建设单位: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投资:14.3亿元

  建设内容概述:项目位于灞桥区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灞柳五路以东,灞临路以西,北临西安纺织集团新厂区。计划对老厂区进行搬迁,对生活区、幼儿园、职工医院等非经营性资产进行接收,新建主厂房两个,建设生产厂房、仓库及配套水、电、汽等设施,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10万锭、128台喷气织机棉纺织项目和色纺纱线及特种工服面料生产规模。项目的实施,对于全面加快纺织城整体改造,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提升城市发展新形象,打造追赶超越新引擎,加快创建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名称:西安市浐灞第三小学

  建设单位: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2.7亿元

  项目概况:总建筑面积约27120平方米,主要建设48个小学班。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阶梯式教室、学生操场、食堂、地下车库等。

  项目名称: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

  建设单位: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100亿元

  项目简介:规划范围东至劳动南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至丰登南路,北至丰庆路,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创新、旅游发展、商业配套为产业定位。小镇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两部分开发,核心区正在建设中,拓展区规划有文博交流、文化展演、艺术展示等特色产业。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丝路文化的新平台和特色小镇的示范”。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开建 浐灞

上一篇:大西安未来什么样? 将实现“半小时出城 1小时出市” 下一篇:咸阳机场夏航季将新增伦敦、圣彼得堡、阿勒泰等27个航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