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03-27 16:27:55
[摘要]3月26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局、教育卫体局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进校园,走进高庄镇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火灾事故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26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局、教育卫体局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进校园,走进高庄镇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参谋通过列举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大量真实火灾案例,让大家认识惨痛的灾情教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基本常识、学校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并针对中学生的特点,循循善诱,结合实际就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及疏散逃生自救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使全校师生真正学到了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的技巧。最后,中队官兵向学生们讲解并示范了常见消防装备的具体作用和操作方法,并让学生们通过穿戴作战服等灭火装备的方式亲身体验了消防官兵的风采。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真正认识到了“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教育环境,增强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时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负春光不负卿!花海新城——不见不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