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物价局开220余万反垄断罚单 13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受罚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王向华 2018-03-28 08:27:34
[摘要]3月27日,省物价局向社会公布一起商品领域价格垄断案件,我省13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受到处罚,罚款220余万元。此举对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破除行业壁垒、形成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3月27日,省物价局向社会公布一起商品领域价格垄断案件,我省13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受到处罚,罚款220余万元。此举对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破除行业壁垒、形成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省物价局查明,2016年以来,我省13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为保持产品价格水平,多次聚会协商,成立“陕西省人防防护设备企业自律平台”,并共同签订《陕西省人防防护设备企业自律章程》等书面协议,达成并实施了固定人防门销售价格、分割销售市场的横向垄断协议,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抬高了全省人防门市场整体销售价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

  为破除行业垄断,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省物价局已于2017年末依法向省内13家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2016年度人防门设备销售金额1%到3%不等的罚款,合计220余万元,并责令整改。(记者王向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防护设备 垄断 处罚

上一篇:陕西文化产业年均增速12.5% 4年增加了30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