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人事任免 > 正文

李毅拟调任渭南 陕西或首现“70后”市长

人事任免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3-29 06:30:26
[摘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 70后”西安市委常委李毅和明星官员、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

\

李明远

  3月27日晚,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职公示,涉及我省4地市5名领导干部变动(华商报3月28日A02版报道)。铜川、渭南两市党政一把手拟任干部在列。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70后”西安市委常委李毅和明星官员、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

  如果此次公示通过,李毅将成为陕西十地市中的第一个“70后”市长。

  渭南市委书记工学博士拟接任经济学博士

  此次公示中,渭南市市长李明远拟任渭南市委书记,接棒他的前任陆治原。铜川市市长杨长亚拟任铜川市委书记,接棒郭大为。

  陆治原是经济学博士,李明远是工学博士。党政一把手均为博士,这在地市换届中并不多见。李明远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技术与信息专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在西安邮电大学担任电信工程系副主任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1年,陕西省公开选拔一批副厅级领导干部和高级管理人员时,李明远由一位学者成为陕西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从此步入仕途。

  从金融国企到地方,杨长亚在商洛工作了31年后,由商洛市委副书记出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近3年后调任铜川市市长至今。

  此次公示中,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是王琳,拟任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委班子,走了一个“70后”李毅,来了一个“70后”王琳。此前,王琳一直在宝鸡市工作,熟悉城建规划、环保和开发区管理工作,现任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2017年3月,王琳赴住建部挂职锻炼。此次任职公示,意味着王琳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结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李毅 陕西师范大学 调任

上一篇:贺荣同志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