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车辆业务群"称能代消违章你信吗?已有人被骗近万元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8-03-29 07:55:20
[摘要]近日,未央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张某某在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骗走两名网友的10200元之后,随即“拉黑”网友。

  本报讯 (记者高雅 通讯员康彦波) 微信群中有群友发消息称能帮忙代消违章,您会相信吗?近日,未央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张某某在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骗走两名网友的10200元之后,随即“拉黑”网友。

  未央区法院庭审查明,2016年4月,被告人张某某在一个名为“陕西车辆业务群”的微信群发布信息,自称能够代消违章、代办保险。其间,他先后骗取了被害人郭某某、宋某某的信任,以收取手续费为由从二位被害人处分别骗走8200元、2000元。得手之后,张某某将被害人的微信“拉黑”。未央区法院依法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罪。鉴于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结合案件事实,法院近日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被告人张某某表示认罪服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违章 靠谱

上一篇:男子为要工程款 爬上未央区一20米高压线塔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