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影帝!俩男子冒充市政人员盗窃路牌 西安多家单位受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3-29 11:32:30
[摘要]为了弄些钱花,杨某产生了盗窃道路指示牌的想法。“聪明”的杨某购买两辆黄色小货车,并将车辆改装成与市政施工车辆极为相似的外观,在车辆背部加设指示灯,同时购买了市政工作服,俩人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大干一场”。

  被告人杨某,男,58岁,农民,西安市长安区人。犯罪被告人周某,女,36岁,居民,西安市灞桥区人。

  杨某与周某因摆摊卖玩具相识。为了弄些钱花,杨某产生了盗窃道路指示牌的想法。“聪明”的杨某购买两辆黄色小货车,并将车辆改装成与市政施工车辆极为相似的外观,在车辆背部加设指示灯,同时购买了市政工作服,俩人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大干一场”。

  2017年8月14日晚上,被告人杨某伙同周某,趁夜间人员车辆外出活动减少,又有虚假的市政车辆、服装掩护,便开始在西安市沣东新区各街道伺机疯狂盗窃道路指示牌。其中被盗指示牌最大的长宽约为2米*3米。受害单位牵涉沣东城市管理局、沣东市政园林配套中心及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等单位。至2017年8月29日晚,沣东新城城管三大队在夜间值班时,通过道路监控发现二被告人的盗窃行为,并于次日凌晨将二人抓获。公安机关在被告人杨某的住处提取到各类被盗道路指示牌60块,其中已经落实的24块道路指示牌经长安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价值27832.6元。

  最终被告人杨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周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黄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影帝 冒充 市政

上一篇:"疑因索酬不成摔死小狗"后续 摔狗女子与狗主人均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