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2.8个白领竞争一个岗位!西安竞争指数全国排第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8-03-31 08:14:18
[摘要]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47.8,这意味着平均42.8人竞争一个岗位,在监测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六。具体来看,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098元;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薪酬水平为8906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月薪为8845元。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白领们职场规划的活跃期,为给求职者提供指南性的实际帮助,使其不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春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西安地区竞争指数47.8,这意味着平均42.8人竞争一个岗位,在监测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六。

  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2.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42.8人竞争一个岗位,呈现出跳槽旺季专属的市场特征。在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北京竞争指数高达102.9居首位,成都以55.1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二。西安地区竞争指数47.8,排名第6位。

  春季在线数据显示,从西安地区2018年春季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排在第三,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西安地区对计算机相关人才的需求较高,但最近几年的人才供应也非常充足,相关的就业竞争非常激烈。房地产行业在规范中探索新赛道,机会丛生,对求职者来说依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导致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激烈。计算机软件行业发展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跨领域经营一般为业务单元丰富的集团公司,规模大,平台资源好,持续吸引人才关注,但这类企业人员稳定性较高,释放出来的岗位有限,导致求职竞争非常激烈。

  西安地区2018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此外,记者通过在线数据了解到,西安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8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位。具体来看,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098元;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薪酬水平为8906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月薪为8845元。记者 王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竞争 指数 西安

上一篇:揪心!小伙喝大后躺29层楼顶房檐 稍稍挪动就有可能坠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