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访西安8楼盘5家无房可卖 有购房者非全款不被通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31 20:0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很多市民向华商报热线反映西安楼市火爆,很多楼盘无房可卖,个别开盘的楼盘只要全款购房客户,真实情况究竟如何?3月31日,华商报记者先后走访了不同区域的8个楼盘。

新落户咨询购房者多 有楼盘刚公示价格就售罄

在位于枣园南路的鼎诚*馥桂园楼盘售楼部内十分热闹,看房的客人很多,销售人员表示楼市火得很,目前均价1.1万元,销售顾问手上房子很紧俏,一般都不太接待客户。“户口在哪儿?西安分分钟就落户了。”销售人员称,最近新落户的购房者很多,因为落户很容易,他表示可以首付3成,公积金贷款也可以,但公积金贷款一般开发商都不喜欢。

在大庆西路的亿润锦悦汇楼盘,销售称房子不多,有现房,均价1.6万元,可以三成首付,销售部现场人气也很旺。

位于汉城路的当代宏府MOMA售楼部内人很少,销售顾问称目前无房可售。据介绍,3月24日刚开过盘,当天380套房全部售空,后期何时开盘以及价格目前均未出炉。记者发现,该楼盘是西安市物价局公布的今年第7批商品住房价格公示项目之一,公示总套数就是380套,公示时间是3月16日。也就说,公示开盘后即售罄。

在科技二路的万科翡翠天誉,偌大的售楼部空荡荡的,因为也是没房子了。销售顾问称何时有房可卖,价格多少,均不清楚,目前没有房源可售,而且万科在西安的楼盘目前都没有房。“现在都是抢房子呢。”据了解,该楼盘之前房价已经卖到了一万六七。该顾问称现在的楼市对于专业销售顾问来说并不喜欢,因为售楼已经不需要专业技术了,因此挣的提成也少,只要有房子就有人买,直接就开始办手续了。

售楼顾问称无房被咨询者质疑 一楼盘正开盘不允许进入

在科技六路附近的保利*天悦,依然是暂无房可卖,估计要等到七八月份。对于这样的答复,一位南方口音的老先生显然不满意,他拿着手机信息给顾问看,上面显示的是有关部门公布的4月份西安在售楼盘, 其中就有天悦在内。“已经卖完了啊!”销售顾问称,老先生质疑说现在还没到4月份,销售人员于是说不知道哪栋楼要开盘。老先生说自己是想给儿子买房子,据说这里已经单价1.8万元了,压力真是山大,可要买还没房子。

在科技八路附近的金泰新理城,记者刚来到售楼部门口停车场,就被门口保安挡住了,称正在开盘人、车都不能进入,买房者需要和销售顾问联系才能进入。“开盘都不允许看房子了?”同样被挡住的一位市民郁闷地吐槽。

西部大道上的金地*西沣公园,顾问称无房,预计要等到七八月份,价格将来随市场制定,目前销售的是商铺。

同样在西部大道上的西安宸府内,咨询者络绎不绝,但依然是无房可卖,顾问称年前开盘后就全部卖完了,今年没有新开过盘。“去年下半年开盘17次。”她说。

看见最多是“售罄” 男子拿着资料却买不到房子

走访发现,在上述8个楼盘中,西郊两个楼盘有房可售,金泰新理城正在开盘,其余5家楼盘只接待咨询,都无房子可卖,售楼部内见到最多的是“售罄”两字。

是开发商在捂盘吗?一位购房者称,自己想买套大点的房子改善住房,可最近实在没办法买房子。在高新区看上一套170多平方米的,给算了400多万元,单价是2.3万元,实在令人咋舌,即使想买还得等待,因为压根儿就没开始卖,啥时候卖也不说,他认为这是在捂盘等待更高的价格。他告诉记者,就在这家楼盘,碰上一对老夫妇来维权,此前他们进行了登记,但开盘并未通知,老夫妇来问,解释说只通知了全款购房者。“几百万元的房子,一下子要交全款,太可怕了。”这位购房者感叹说。在一家售楼部记者碰到了一位中年男子咨询,对销售顾问说自己资料都带齐了,可惜却没房子,叮咛有消息通知他后,怏怏离去。

对此,售楼顾问另有说法,一位售楼顾问解释说,因为冬天防雾霾停工,工地刚刚恢复开工,工程进度受影响,一时没有新的楼可卖。另一位顾问也表示,现在是盘荒,购房者很难选到心仪的房子,等到五六月份房子会多一些。

西安一名不愿具名的独立地产评论人分析说,关于房源紧张的原因,一是因为每年11月15日到3月15日的禁土令不能施工,导致多个项目达不到一定的施工进度无法拿到预售证,推迟了上市时间;二是宽松的落户政策为西安楼市注入了大量的购买力。

华商记者 李琳 黄利健 实习生 妥瑾菲

相关热词搜索: 走访 西安 8 楼盘 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