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2018FTC科技挑战赛西安站举行 上演机器人大作战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4-02 17:03:11
[摘要]3月31日, 2018赛季FTC科技挑战赛(西安选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正式开赛。此次西安站为选拔赛,在全部选拔赛结束后,积分最高的队伍将会前往美国参加最终的决赛。

  

\


  3月31日,2018赛季FTC科技挑战赛(西安选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正式开赛。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际队伍的36支队伍将参与到选拔赛中,这些队员都是各个学校的高中生。此次活动是由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市科技协会主办、蒜泥创客科技信息公司承办。

  比赛通过结构设计、机器人搭建、队伍宣传与建设、现场比赛等环节,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工程师问题解决中。学生面对无尽挑战,创造特有的解决方案,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

  FTC科技挑战赛机器人科技挑战赛是全美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机器人赛事,FTC 机器人科技挑战赛是由美国FIRST非盈利性机构主办的针对14-18岁高中生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约有25万名高中生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每9个学生中就有1人参加过FIRST比赛项目。FTC科技挑战赛的竞赛理念以及活动过程所秉持的教育思想将使参与的学生受益终身,并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学校的关注和参与。

  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FTC中国赛事为中国学生提供和展示了不一样的舞台和机会。期待更多中国学生通过这样的赛事来开拓视野,培养与实际结合的能力。”他还表示,同济等卓越联盟高校将把赛事纳入招生选才的参考范围,支持孕育这些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现场比赛中,参赛队伍需要相互协作和配合完成各种项目。将重物放置到指定区域,躲避障碍物取得物品。在这期间,每次操作都需要队员之间的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完成。FTC项目蕴含工程、技术、数学、物理、科学等多学科多门类的知识与技能,参赛选手必须对机械结构、JAVA编程、材料力学、商业策划等知识有较好的掌握。此次西安站为选拔赛,在全部选拔赛结束后,积分最高的队伍将会前往美国参加最终的决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能横山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开始首场放线 下一篇:党建与科研擦出火花 开启智慧医疗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