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清明假期西安地铁增加运力 北客站加开3趟区间车

民生社会 作者:花生 2018-04-03 14:46:52
[摘要]清明假期,西安地铁通过增加线网运力、延长运营时间、强化设备维保、增设临时票厅、加大安保力度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祭祀扫墓、踏青旅游的出行顺畅。

86q9aa89.jpg

华商网讯 今年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满中国·醉西安”春游季活动火热开展,为满足市民乘车需求,积极应对活动和节日期间的大客流情况,西安地铁周密部署,制定清明假期运营组织方案,全线网将执行《节日运营时刻表》,通过增加线网运力、延长运营时间、强化设备维保、增设临时票厅、加大安保力度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祭祀扫墓、踏青旅游的出行顺畅。

借鉴以往假期客流经验及线网客流现状,地铁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前一天(4月4日),当天线网总客流或超过246.5万乘次。4月4日13时起,西安地铁将提前进入高峰运营模式,一号线运营最小行车间隔3分47秒,二号线运营最小行车间隔2分37秒,三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52秒。受市民踏青、外出及祭扫等叠加客流的影响,与高铁、公路枢纽接驳的北客站、三爻、五路口、后卫寨、纺织城等站点客流将显著上升;临近踏青出游热门景点的大雁塔、青龙寺、钟楼、小寨、大明宫西等站点可能会出现局部客流“井喷”,西安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提升高峰时段的运力,全线共安排备用列车6列,视客流情况随时上线,及时调整运输能力疏导大客流。

同时,为全力配合做好高铁接驳工作,4月5日(假期首日),在地铁二号线轧道车及首班车之间,将分别从小寨和三爻站,各加开1列开往北客站方向的列车,方便市民赶乘早班高铁,缓解首班地铁大客流,提升出行舒适度。4月4日至4月7日,二号线北客站末班车从每晚的23:15后加开3趟区间列车,具体时间分别为:23:30由北客站加开1列车至会展中心站、23:45和24:00各加开1列车由北客站至南稍门站,为夜间到达高铁乘客的平安接驳保驾护航。

针对清明外出踏青游客较多的特点,在临近商圈及旅游景点周边车站,西安地铁将提前增派人员部署,设置“温馨服务台”、“爱心手推车”,为市民游客提供运送行李、旅游咨询、免费热水等多项特色服务,提高服务标准,提升地铁形象,与广大乘客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假期出行氛围。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假期 西安 地铁 增加

上一篇:西安民间金融街调查二:业主称被迫签下“霸王条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