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主题党日,原来还可以这样过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4-04 09:24:31
[摘要]一次与众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的干部员工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奉献了爱心、增长了知识、消除了隔阂、享受了生活,原来主题党日真的可以这么“潮” !

  爱心帮扶、移动课堂、“吐槽大会”、抖音展示……将支部活动、公益慈善和时下最流行元素相结合,究竟可以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马华慈善基金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给了我们答案——原来主题党日在凝聚支部力量、彰显党员活力的同时,还可以这样“潮”!

  真情关爱暖人心

  风和日丽四月天,志愿帮扶到镇安。人间常有真情在,爱心涌动山水间。爱心帮扶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大家利用周末时间,历时三个多小时,在盘山公路上蜿蜒前行几十公里,来到了镇安县青铜关镇龙胜村王小(化名)家中。

  自幼失去父母,和兄嫂一起生活,家中十分拮据,为了省下车费,每周步行70多公里去上学,脚上常常磨出血泡,回到家不是帮助兄嫂照顾孩子,就是干家务活……这些都是王小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听着她的感人故事,看着她虽然家徒四壁但干净整洁的家,想着来时坐在车上经过的崎岖道路,志愿者们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有的送上精心挑选的名著书籍,有的送上新买的衣服,有的送上精美的文具……礼物虽小,情义无价。

  作为王小的资助人,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部长邵元锦帮助小姑娘已有两年时间,此次她个人又捐助王小的学杂费、生活费3000元,组织部干部员工也自发捐助了3200元。邵元锦和“陕西好人”马华把爱心捐款交给小姑娘,并鼓励她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像所有志愿者一样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接过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王小和嫂子感激不已,这一群素不相识的志愿者,让她们的内心倍感温暖。羞涩的王小不停地鞠躬道谢,她把自己的心里话写成一封信,通过微信发送给了志愿者,“不管将来怎样,我会一直记住这份感情,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当一名老师,带领孩子们探寻知识的奥秘”。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刚刚失去父亲的黄柠(化名)家中。父亲身患尘肺病十一年,十多天前刚刚去世,母亲用并不强壮的臂膀扛起了这个家。父亲的病痛和母亲的辛劳伴随黄柠一天天长大,使他形成了坚韧的性格。志愿者们为黄柠一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慷慨解囊,现场捐助了爱心款3300元。黄柠妈妈被大家的一片爱心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着“谢谢、谢谢!”邵元锦用自己的经历开导黄柠,希望他鼓起生活的勇气,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成为妈妈和这个家的顶梁柱。在和大家的交流中,一直眉头紧锁的小黄柠,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多了坚定和自信。

  生活总有坎坷,爱心铸就坦途。组工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空港志愿精神,他们不仅为两位贫困学子送去了关爱,帮助了两个贫困的家庭,更把爱心的种子撒播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主题党日“党味”浓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中央进行机改,夯基固坝、疏渠引流,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创造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实现人民对伟大梦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入强劲动力”。志愿帮扶路上,组织部主题党日将“移动课堂”带进了车厢,创新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同时,也让“上车睡觉”不再成为坐车外出的必答题。

  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副部长王致杰从“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国务院其他机构调整”和“党中央机构改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进行了解读,包括改革的基本思路、特点要求、遵循原则等各个方面,让大家对本次机构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改革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吐槽一个团队,那就是党建小组,每次闲暇时在办公室聊得热火朝天,我刚想参与进来,就都变得一本正经,这些活动我也是可以参与的,虽然平时工作上对你们很严格。”“我要吐槽部长,是她让我成了最受伤的人,下班后的活动经费没有了,二十块以上的烟也抽不起了,这一切罪魁祸首就是她制定的犯错罚款制度。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项制度让我这个大老粗慢慢变得细心了,所以我以后还将是这项制度的支持者和践行者……”

  借鉴当下最火的网红节目吐槽大会,空港新城的组工干部们在车厢内召开了一场严肃活泼的民主生活会,有别于惯常办公室正襟危坐、红脸出汗的相互批评,组工干部们以吐槽的方式指出彼此身上的缺点,以笑谈的方式让被吐槽者认识自己的不足,更容易接受并达到改正提升的效果。

  相互融合增活力

  凝聚支部力量、彰显党员活力是开展主题党日的目的。这次主题党日,充分利用帮扶路上来回近6个小时的时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路欢歌笑语,大家短暂抛开繁忙的工作,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增进友谊、促进融合。

  平日里大家虽然在一个办公室,但因分工不同,相互之间的交流并不多。活动途中,大家共同进行了“眉目传数”游戏活动,在阵阵笑声中,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心与心拉近了距离,有效促进了团队文化建设。

  唱歌、清口、诗朗诵、英文演讲,为了活跃气氛,大家自告奋勇,自编自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车厢,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来一阵阵欢笑,大家在极度放松的状态下尽情释放自我,展示了不一样的自己。

  迎着落日的余晖,大家结束一天愉快的活动,在空港新城管委会,兴致未尽的组工美女们在楼前广场上拍起了抖音视频。伴随欢快的旋律,踏着轻松的脚步,心中装着满满的收获,点点灯光映照在一张张年轻的笑脸上。

  看吧,组工干部不只有严肃认真的一面,更有活泼奔放的一面,他们不仅热爱工作,他们同样热爱生活。一次与众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的干部员工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奉献了爱心、增长了知识、消除了隔阂、享受了生活,原来主题党日真的可以这么“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税法宣传进校园 携手师生助税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