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股民跟网络直播“大师”炒股 一个月搭进去42万报警了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04-04 10:35:33
[摘要]扬州高邮一位股民王女士,跟随网络直播平台的“大师”炒股炒黄金,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损失高达42万元。近日,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报警。

  扬州高邮一位股民王女士,跟随网络直播平台的“大师”炒股炒黄金,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损失高达42万元。近日,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报警。

  接到陌生电话,她跟随直播间“大师”炒股

  高邮市民王女士今年49岁,是个股民,平时关注股市行情。2017年下半年,她在证券公司参与调查时填写了一些个人信息。当年10月17日,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来电显示是广州的号码,电话那头是个女的,和王女士核对了一些信息,和王女士在证券公司填写的内容一致,王女士就默认对方是证券公司的员工了。

  这名女子告诉王女士,公司正在举办股票大赛,邀请她进入直播间听参赛者讲课,内容都是股票投资的技巧。挂了电话后,王女士收到几个微信好友的申请,其中一个叫“助理玲珑”,另一个叫“山河股民老张”。王女士被他们拉进了一个名叫“2017首届中国交易王大赛王者之战”的直播间,每天有4个讲师轮流讲课。“助理玲珑”叫陈女士给讲得好的讲师“点赞”,帮讲师赢得人气,作为回报,讲师会传授炒股技巧。

  “山河股民老张”在直播间里,声称自己赢得了“王者之战”的第一名,一大套说辞十分精彩,王女士相信了,每天给“山河股民老张”和“陈德军”这两个讲师点赞。

  对于“老张”的真实身份,王女士告诉记者,他自称叫“张忠正”,安徽合肥人,50岁左右,属猴的,没有公布过电话号码,参与投资的网友们只在直播间见过他,没有见过他本人。

  “大师”指导炒黄金,王女士一个多月损失42万

  2017年11月份,股市行情低迷。“老张”在直播中对股民们讲,现在股票短时间内行情不行,建议大家跟他操作黄金一个月。

  “老张”称,A股交易体制不公平,现货黄金有多种优势,可以保证玩家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交易。经过几天游说,王女士相信跟着“老张”炒黄金,可以在无风险的情况下,一个月内收益翻倍。“老张”还要求粉丝们赚了钱以后,拿出百分之十的利润出来做善事,王女士和许多网友更是深信不疑。

  “老张”还告诉粉丝们,炒黄金的平台是“香港创利丰平台”,这个平台是“百年老字号”,正规安全,两个自称是“创利丰”客服和主管也先后出场答疑,并保证提供最好的服务。

  接下来,“老张”催促粉丝们开网银。王女士开了两个网银账户,由于不会操作,“老张”那边的助理通过远程操作,帮王女士在电脑上安装软件,开通网银。此后,“老张”在直播中喊指令,通知粉丝们买卖。

  在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0日期间,王女士一共投资了48万元人民币,但是很快就亏掉了42万元,她赶紧把剩下的6万多人民币从网银里转了出来。

  巨额的亏损引起了粉丝们的惊恐,“老张”在直播间里向粉丝们道歉,说他是在妈妈生病的情况下帮助粉丝们操作的,出现了失误。他发誓以后会帮助粉丝们将赔的钱赚回来,包括王女士在内的许多粉丝又相信他了。

  这时王女士的老公知道了这件事,发现情况不对,怀疑可能是受骗了。很快他们发现微信群解散了,无法和“山河股民老张”取得联系。于是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向高邮警方报警。

  目前高邮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张静

相关热词搜索: 股民 大师 诈骗

上一篇:这种"投资"据说比炒房还靠谱?今年也遭遇了风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