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措施首先伤及的是自身 相关影响中方可以承受

关注 人民日报客户端-韩秉宸 作者:铁軍 2018-04-04 17:12:00
[摘要]问: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美方的措施对中方将会造成多大影响?妄图通过施压或恫吓使中国屈服,历史上没有成功过,今天也不会。

  

timg (19).jpg

问: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美方的措施对中方将会造成多大影响?中方能否承受?

答:贸易战没有赢家,发起贸易战的国家最终将损人害己。事实上,美方的措施首先伤及的是美方自身利益。我们注意到,美国工商界、普通消费者、媒体、智库都对美方的作法和由此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表达担忧。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也都对美方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表示关切和反对。我们希望美方倾听这些理性、务实的声音,早日摒弃错误做法,回到对话协商、合作共赢的正确轨道上来。

至于你问到美方措施对中方的影响,我想影响肯定会有的,但中方可以承受。

回首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程,我们经历了诸多挑战和困难、干扰和打压,但正是在化解、克服、应对的过程中,我们的实力不断增强,自信不断增长。妄图通过施压或恫吓使中国屈服,历史上没有成功过,今天也不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美方 中方 justify text-indent text-align

上一篇:第五集-如何谱写中华文化新史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